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良宵》旋律昨送到家门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37 新民晚报
《良宵》旋律昨送到家门口(组图)
《良宵》旋律昨送到家门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水楼台先得月 眉开眼笑赏雅乐

  《良宵》旋律昨送到家门口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昨晚,浦东新区东方路边上的东方城市花园里,响起了《良宵》《蓝色的多瑙河》等中外名曲旋律。由市精神文明办、东广音乐频率、大剧院艺术中心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主办的“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活动,首场演出就让居民们眉开眼笑。

  晚上7时30分还没到,东方城市花园下沉式露天广场上搭起的舞台前面,就坐满了人。音乐会搬到小区里来开,大家也不用一本正经地坐得整整齐齐,沿着广场四周的台阶,大人带着孩子就地坐下;有的干脆搬出了躺椅,品茗赏乐颇为悠闲;广场两侧住宅楼的居民“近水楼台先得月”,在阳台上居高临下听音乐会,有点像坐在包厢里。记者来到广场时,觉得有点人声鼎沸,但是,当上海歌剧院乐队奏响乐曲之后,人群顿时就安静下来。

  坐在从家里搬来的椅子上听音乐会的老人徐伯伯夫妇俩,还记得是四十年前谈恋爱时去音乐厅听过一次音乐会,记者采访这对老夫妇时,两人喜不自禁地说:“看到晚报上登的第一场进社区的音乐会就在家门口,伸长了脖子早就在等啦。看着乐队表演,再听到音乐,心里感到真适意啊。”

  这台音乐会以小型曲目为主,在主持人的现场讲解下,圆舞曲、波尔卡,还有独唱、重唱节目,让居民感到十分充实。

  “星期广播音乐会”开进东方城市花园

  小区数千观众蜂拥而至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