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群汉子》《武当》明齐聚天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5 天津日报

  “抗战豪情”“侠骨柔情”尽显真情吴中华张雪

  《这群汉子》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张雪)由董娉、徐成林等主演的20集抗战题材电视剧《这群汉子》,以及由焦恩俊、李若彤等加盟的30集武侠电视剧《武当》,明晚分别在天津卫视
《北方剧场》和天津电视台1套《830点播剧场》播出。

  《这群汉子》是献给中国人民抗战胜利60周年的礼物。讲述了“九·一八”事变,东北三省沦陷后,一个偏僻荒芜小镇中各色人物的人生起落。通过一个催人泪下的家仇国恨的故事,表现了一群人生经历迥然不同的农民,在国难当头的关键时刻,抛下个人恩怨情仇,在地下党的领导下,走上抗日之路的故事。它描写了人间爱恨情仇,抒发了抗日英雄豪情。

  《武当》以元朝末年为时代背景,围绕张三丰的身世、爱情、友情、武功造诣和命运起落展开情节,展现他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少林弟子,在武当危难中挺身而出,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在九死一生的磨难中,成就为道家太极宗师的传奇故事。同时,塑造了一代枭雄朱元璋的艺术形象:由一个官逼民反的草莽英雄到一代枭雄,再到一代圣君,亦正亦邪。该剧还讲述了“九阴真经”所引发出的武林各派、元朝皇室之间错综复杂的故事和张君宝、朱元璋与富家女沈蓉、豪强之女马芝兰之间微妙复杂的情感纠葛。

  剧中主要角色张君宝、沈蓉、朱元璋、邱处机、马芝兰、横眉,分别由焦恩俊、李若彤、严宽、姬麒麟、张茜、臧金生饰演。焦恩俊素有“台湾第一大侠”之称,尤其以成功演绎古龙笔下的“小李飞刀”而著称。在拍摄《武当》时,他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上武当山,第一次染白头发,第一次演一个从18岁跨度到100岁的角色,经历了很多“磨难和坎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