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健中“情侠片”《风满楼》仍是女性题材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8 南方网
  
新京报
网络版记者雷丹
黄健中“情侠片”《风满楼》仍是女性题材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健中新作《风满楼》由张敏、吴奇隆主演。

  南方网讯昨天(22日)下午,黄健中导演新作———37集电视连续剧《风满楼》在北京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看片会上,从制片方到张敏、吴奇隆、侯岩松等主要演员,全部都表示了对导演黄健中的称赞之意,可以说是“众口一词夸导演”。记者在看过片花之后,感觉《风满楼》的画面风格、节奏与《银饰》十分相似。

  黄健中告诉记者,的确,这部片子本质上仍旧是一部女性题材的电视剧。

  黄健中一向是导演情戏的高手,从《小花》到《良家妇女》、《大鸿米店》,塑造了很多让人难忘甚至是充满争议的女性形象,这次导演《风满楼》,黄健中给该剧定位为“情侠片”。一方面,该剧有武侠片的打斗,另一方面,第一主人公是一个女性,所以,可以将情与侠熔于一炉。在谈到此剧的前景时,黄导也明确表示,此片的目标观众就是中年妇女,这部戏可以满足中年女性观众看故事的需要。

  《风满楼》讲述的是清末民初发生在江南某地几大藏书楼之间以及众书楼与江湖侠帮落花宫之间的恩怨情仇,故事以“偷书”、“藏书”为引线,从几大书楼的风风雨雨,展现出几代人的悲欢命运。虽然有吴奇隆、侯岩松、林依轮、严顺开众多男演员加盟,张敏出演的“三奶奶”才是全剧贯穿始终的一号人物,她从一个女孩到一个家族的领头人,经历家族兴亡的风风雨雨,最终走到最后。

  张敏告诉记者,出演这个角色还是孙红雷推荐的,这个角色让她感觉演起来十分过瘾。不过,自己的普通话不熟练,还是在拍摄初期造成了一些麻烦,最后,黄健中导演让她改讲粤语,到后期制作的时候再通过配音改回来。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