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斌阎维文殷秀梅重唱《长征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0 新华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

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再次推出的《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将于9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

  据战友文工团李福祥团长介绍,此次推出的是精品版《长征组歌》,除战友文工团的演员刘斌外,还特别聘请了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殷秀梅和廖昌勇领衔演唱,而战友文工团将有170余人参加演出,堪称历年来规模最大的演出阵容。此外,演出虽然在形式和细节上做了
符合现代审美的调整,但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作的感染力和冲击力。

  四十年前,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的四位曲作者晨耕、生茂、唐柯、遇秋根据亲历长征的总政治部主任肖华同志所作的组诗而谱曲,运用红军传统歌曲和江西采茶歌、苗家山歌、湖南花鼓、云南花灯、川江号子、陕北秧歌等深受群众喜爱的民歌曲调,创作出反映红军长征艰难历程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张连杰(来源: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