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要圆“阳光下的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4 今晚报
崔健要圆“阳光下的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柳治)昨天下午,崔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将于9月2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一场个人演唱会,这是崔健时隔12年后再次登上首体的舞台。

  这场演唱会的名字叫“阳光下的梦”,是崔健亲自起的,他说:“好像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发生了,就因为这世界上有一群仍然坚持梦想的人。”据悉,崔健两个月前在武汉举行了一场个人演唱会,这也是他的新专辑《给你一点颜色》出版之后的首场个唱。整场演出中,崔健演唱了包括《一无所有》、《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花房姑娘》、《红先生》等近20首新老作品。由于歌迷的情绪过于热烈,崔健不得不率领乐队两次返场。据主办方透露,在首体的这场演出将更加热烈,此次个唱是对崔健音乐作品的全面回顾,演唱曲目将囊括崔健所有的经典。为了与观众互动,现场还将采取三面台的形式。不过崔健认为曲目的选择不是最重要的,他希望把新的形式和想法加入到现场演出中。

  在家门口开唱,崔健感想不少:“我觉得在家门口开演唱会,感觉有点不一样,实际上压力要比其它地方大得多。这将是我一个新的开始,也许这个新的开始能给人带来联想,但是对我有一些压力,我要尽量应付这个东西。这几年我都处于一个筹备的状态,我们乐队从来没有间断过排练。为了这场演唱会,我们还专门排练了一两首新歌,将是处女演。接下来我将做更精心的准备,以后几个星期都要努力排练。”

  说到真唱运动,崔健来了神儿:“真唱运动更像是以媒体宣传为主的一种呐喊,这个运动实际上有相当大的承诺,全中国的人都恨不得知道假唱的有多少,其实这方面已经是成功了。何况在七月份,国务院还颁布了一个新的管理条例,我们没奢望这么快就有这么好的结果。我们要尽可能地把每场演唱会做好,让观众看到真唱和假唱的区别,这是我们今后必须要做的,后面会有更多的人参与。我们要通过这些行动让大家知道假唱会给我们的艺术环境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这是我们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