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话剧《十二个月》移师保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56 北京晚报

  中国儿艺于今年暑期重排了前苏联著名剧作家马尔夏克的经典之作童话剧《十二个月》,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不但令家长们重温了二十五年前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巨大轰动的俄罗斯经典儿童剧,而且该剧还受到了今天的孩子们的喜爱与欢迎。许多观众都表示这是他们看到的最好的儿童剧之一。应大家的强烈要求,童话剧《十二个月》将于8月24日、25日移师保利大剧院,继续在这个暑期为孩子们献上浸润心灵的童话世界,而“保利剧院儿童剧演出季”也就此落下帷幕。

  《十二个月》讲述的是一个爱憎分明、充满纯真的童话故事,它取材于俄罗斯传统民间传说———任性、不相信科学的小女王执意认为任何事情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而变,哪怕违背自然规律。于是异想天开地想在冬天里得到在四月才开花的美丽的雪花莲,并重金悬赏。狠毒、愚蠢的后母和懒惰、自私的二妞逼迫可怜的大妞在狂风暴雪的深夜进大森林里寻找雪花莲,妄图不劳而获,借此契机改变自己的命运。神奇的十二个月同情大妞的悲惨遭遇,并为她的勤劳善良所感动,用四季的变幻和大自然的魔力惩罚了狠毒的后母和贪婪的二妞,教育了任性的小女王,讴歌了真善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

  《十二个月》的舞美、服装、舞蹈、音乐都极富俄罗斯民间风情,整个舞台磅礴大气又不失迷幻天真的景象。六根巨大的三棱柱,在不搬动任何布景的情况下,就能从“冬天”一下变到“夏天”。尤其是点睛之处的雪花莲瞬间开遍整个舞台,彰显出舞美创作的非凡功力。与此同时,舞台上到处都是活动的松塔和神秘的白桦林,广袤的森林以及美丽的湖泊绚丽逼真,上百只舞台灯和音效配合剧情的发展,产生非同寻常的童话之美,大人和孩子都将为之震撼,这些都是其他儿童剧甚至大部分舞台剧无法比拟的。

  保利剧院为配合《十二个月》的演出,此次特别推出了极为实惠的家庭套票,让你合家融融进保利剧院看经典儿童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