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盖丽丽当上“蛇蝎美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22 新民晚报
盖丽丽当上“蛇蝎美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凭借《爱你没商量》《郭兰英》《风云变》等一系列连续剧而被大家所熟悉的盖丽丽,最近在电视连续剧《茉莉花香》中,扮演日本女特务三岛惠子,这是一个蛇蝎美人式的角色。使她感到欣慰的是,随着年龄和演技的增长,人们已不再把她当“花瓶”,而是把她列入“演技派”的行列了。

  《茉莉花香》讲述了由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的一桩假美钞案而引发的一系列悬疑、侦破事件,再现了当时上海成为“孤岛”前的一段轶闻。以前以靓丽的正面形象亮相荧屏的盖丽丽,此次出演的三岛惠子是一个极端的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她是旅华日侨及浪人组织“樱花会”的会长,也是假美钞事件的幕后主宰。在剧中,她把男人视为猎物,利用自己的娇艳美色达到种种罪恶目的。王亚楠饰演的年轻警员安可,郑晓宁饰演的专职杀手陆振魁等,都先后成为她的“工具”。最终,她聪明反被聪明误,反而死在了安可手中。

  盖丽丽说,这是她第一次穿和服演日本特务。虽然剧中的人物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大反派,但同时她又是一个女强人,镜头里女人的魅力展露无遗:她用一句“你会替我梳头吗?”来引诱安可,又用美色探知美国联邦警探的底细……她以女性的美丽和智慧,在战争到来的前夕,从容地周旋在男人世界中。

  由巩俐、章子怡和杨紫琼主演的电影《艺妓回忆录》,遭到了不少诸如“中国人为什么要去演日本艺妓”的质疑。同样是演日本女人,盖丽丽对此不以为然,她认为当演员就应该什么角色都能演。今年上半年,盖丽丽已连拍了《关东金王》5部戏,疲惫的她现在只想呆在家里看看书,好好休息一下。

  实习生 卢晓欣 记者 俞亮鑫

  盖丽丽扮演三岛惠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