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要办主题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22 新民晚报

  著名作曲家克劳斯一展华美旋律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山)昨天下午,由陈凯歌导演的大片《无极》露出冰山一角,担任《无极》电影音乐作曲的德国作曲家克劳斯和指挥李心草在北京音乐厅接受了记者采访。同时记者得到消息,由克劳斯创作的极其辉煌的《无极》音乐,将充分发挥其价值,除了在电影中一展旋律之华美外,还将成就一台专门举办的《无极》主题音乐会。

  克劳斯说:“《无极》超越了我以前参与制作过的所有影片的作品。”这位年轻的作曲家表示,他刚到中国时,陈凯歌并没有让他立即开始工作,而是请他住进杭州西湖边最好的酒店,克劳斯一行简直被中国迷人的景色迷住了。随后,陈凯歌还安排克劳斯去云南观看杨丽萍的《云南映象》。因为陈凯歌认为,先要让克劳斯爱上中国,他才能创作出最美的音乐。而到目前为止,克劳斯的音乐让陈凯歌相当满意。

  昨天,负责指挥《无极》电影音乐的李心草表示,这次《无极》音乐非常美,尤其是片头曲《无极》,长达8分钟,大家录制完后都陶醉其中,赞不绝口。此外电影音乐中还融入了二胡、古筝、扬琴等中国乐器,用李心草的话说,蕴涵了一种藏在内心深处的激情。

  克劳斯·巴代特(KluseBadelt),驰骋好莱坞电影界的著名德国作曲家,已和二十多部好莱坞重要影片的作曲联系在一起,其中由他创作的获得奥斯卡提名的著名电影就有《角斗士》《时间机器》《加勒比海盗》《珍珠港》《碟中碟Ⅱ》《K19》和《康斯坦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