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之战》昨晚打响、《铁道游击队》下周出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28 北京娱乐信报
《世界之战》昨晚打响、《铁道游击队》下周出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之战》昨晚打响

  信报讯(记者宗珊吴冬妮)昨天晚上,耗资2.5亿美元的暑期大片《世界之战》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行了首映礼。虽然影片的导演斯皮尔伯格及主演汤姆·克鲁斯并没有前来参加活动,但是中国导演徐静蕾、张扬及演员彭丹等人的参与也给这个本来就已经享誉国际的影片又增添了不少星光。美女导演徐静蕾表示,“我非常喜欢斯皮尔伯格的这种商业与艺术结合在一起的电影风格,所以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来看影片。”喜欢看艺术片的张扬说,“说实话我很少看这种商业片,尤其是在影院
,我一般会选择在家里看一些平静的艺术片。但是这次也听到了一些关于《世界之战》的评论,所以想亲自见证一下。”

  信报记者张成刚摄

  电视剧《铁道游击队》昨天召开发布会

  《铁道游击队》下周出击

  信报讯(记者任嫣)“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只要一唱起这两句,我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铁道游击队》中那些经典的英雄形象。如今,电视剧版《铁道游击队》29日将在北京电视台4套与观众见面。

  电视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山东鲁南地区的铁道游击队员和八路军在党的领导下,深入日寇占领区,机智勇敢开展对敌斗争的传奇故事。

  该剧导演王新民介绍说,新版《铁道游击队》最大的特点在于“铁道游击队”的传奇故事。“我要让战斗片真正战斗起来,刘知侠的小说有40多万字,之前有一些影视作品表现过这个题材,但我感觉任何一个版本都没有拍出小说的全部内容。这次重拍的突破点是真实再现铁道游击队员的形象。”王导告诉记者,老电影中人物一出场就都是完美的英雄,看起来不真实,新版《铁道游击队》里他们是在党的教育下逐渐成长为有思想觉悟、勇敢杀敌的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在剧中,有两个日本人的戏份很重,一个是日本的女记者和美惠,一个是日本兵田中。和美惠本来是到中国采访“帝国战争”的,可是她的所见所闻让她逐渐认识到这场战争的性质,后来成为一个反战人士。田中是一个16岁的日本小兵,被铁道游击队俘虏后,留在游击队成了一个抗日战士。据悉,原电影《铁道游击队》的一些经典镜头会被保留,传唱不衰的主题歌也会作为全剧主题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