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虎头蛇尾”观众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0 重庆晚报

  昨日,《世界之战》在我市做小规模内部试映。不少观众反映,该片略嫌仓促的结尾为影片留下了最大败笔。

  《世界之战》的场面非常宏大,擅长大场面制作的斯皮尔伯格这一次同样没有忽略那些能够吸引观众,同时又震撼心灵的场面制作。据称,影片最多时同时使用了16台摄影机进行拍摄,并且在多达8个景地实地取景。为了拍摄好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场面,摄制组甚至毁掉
了一艘长约50米,重达数千吨的轮船。人们从船上逃生的场景,甚至可以和《泰坦尼克号》媲美。

  然而,影片的结尾却来得有些意外,让人联想到结尾收不住的国产电影《天地英雄》。之前

外星人与其驾驶的飞船可谓无坚不摧,可等到汤姆·克鲁斯拖儿带女到达波士顿,人类反败为胜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时,影片却戛然而止——
机器人
莫名其妙就丧失了防护能力,至于原因,影片最后只是用非常简短的字幕来解释:是因为细菌这种微生物让外星人无法在地球上存活。

  这样仓促的收尾显然无法让观众满意。不少观众表示,他们一直期待着在最后人类会通过自己的智慧来发现外星人的软肋,并以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赢得胜利。但如此收尾,显然太一般了。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