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大帅要过阳光的快乐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2 每日新报

  昨天下午,电视剧《马大帅3》在北京举行了开机新闻发布会。主创人员赵本山、范伟、王雅捷和赵钢悉数亮相。高秀敏突然辞世之后,面容憔悴的赵本山并没有以悲伤示人,他表示:在大家面前,我们要阳光起来,我们不要活得太累,要踏踏实实地活着,享受人生的快乐。

  昨天的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前来报道,但由于主办方对媒体进行了严格控制,使得
开场之后,还有许多记者被挡在门外。有趣的是,除了娱乐记者,现场还出现了专门为赵本山和足球而来的体育记者。主办方无奈地表示:没办法,赵本山太火了!不久,“马大帅”就和“彪哥”“玉芬”“钢子”一起出场,也许是因为参加了高秀敏的追悼会之后马不停蹄地赶赴北京,赵本山和范伟的面容还有些憔悴,但他们却一直面带笑容,似乎不想将难过的情绪带到这部喜剧电视剧的开机现场。在接受采访之余,赵本山不时地维持着现场秩序,他和范伟还被记者的问题逗得哈哈大笑。虽然一直说“现在说出来不就没意思了吗?”但在采访中,赵本山还是透露了《马大帅3》的诸多细节。

  艾敬和宁静完成使命

  记者:这次在《马大帅 3》中,新增了几名演员?

  赵本山:大概有四五名,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让雅捷扮演玉芬并不是说艾敬演得不好,她演得也很好,但是相比之下雅捷扮演的玉芬更深入人心。因为《马大帅3》不再描述办学校的事情了,所以宁静扮演的角色也就没有了,这样说来,她们两个都算是完成了使命。

  记者:有人说让王雅捷回来是一种炒作,你怎么看?

  赵本山:炒啥啊?要炒我们就再换一个演员了,何必再找她呢。这个决定确实是从角色出发来考虑的。其实雅捷这孩子挺好,特别懂事,她这么年轻,是偶像派的,能把玉芬演好挺不容易。

  剧情更集中大帅回农村

  记者:很多人都评论《马大帅 2》的剧情有些松散,《马大帅 3》的准备怎么样?

  赵本山:《马大帅3》的剧本是从今年初开始准备的,这次准备的时间比较长,总体来说在剧情上已经去除了很多旁支,把主要的故事集中在马大帅、玉芬和彪哥身上了,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提高收视率。特别是彪哥在《马大帅3》中的戏多了不少,整个故事比较集中。

  记者:《马大帅》主要讲“农民进城”,《马大帅 2》主要说“农民办学校”,《马大帅 3》的主题是什么?

  赵本山:马大帅重新回到了农村,实实在在地做点事情,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觉得这个主线也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一个趋势。

  记者:让你来总结《马大帅 3》的特点,你会说什么?你对《马大帅 3》的期望在哪里?

  赵本山:《马大帅3》更贴近大家的生活,更亲切了。这样的电视剧我不敢说有多好,但肯定不会太差。我现在没有什么期待,也不能吹,吹了半天啥也不是,观众不要骂我吗?好的电视剧观众肯定能看下去,不好的看两集就完了,就是这个很简单的理儿。

  记者:能透露一下剧情吗?

  赵本山:都告诉你了还有啥意思?马大帅和玉芬肯定还有戏,除了与桂英,德彪也和别人产生了感情,但是这可以说是一段误会的感情。幽默的东西肯定也没有变,对这个我还是有信心的。

  和高秀敏从来没矛盾

  记者:现在有种说法,说是“铁三角”冰释前嫌……

  赵本山:我们从来也没有矛盾,矛盾都是媒体自己整出来的。高秀敏和老何希望自己独立做点事情,我总不能不让他们做吧?现在人家已经那么不幸了,还有人说这样的话,真是……我那天到了长春,心里特别难受,但我也不能跑过去和老何一起呜呜哭啊,那不是给人家添乱吗?我一直是能控制就控制。现在人都没了,别提那些没影的事了。

  记者:可以说高秀敏的离开让你少了一位好搭档吗?

  赵本山:我们已经有两年没有合作了,其实更准确地说是观众失去了一位好演员。

  记者:以前她和你拍戏时身体就不好吗?

  赵本山:她那时候啥病也没有啊。哎呀……我本来有很多想法,想做很多事情,高秀敏走了之后,我就一下子有了一个体会,人活着真的别太累了,看见别人过得好自己别嫉妒,自己活得不如意也要懂得知足。我现在都快50岁了,觉得能再好好做几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快快乐乐地过日子就是最大的满足了。

  记者:你的作品表达的是笑,也有人生走不完的曲折,这也是你自己的观点吗?

  赵本山:人生有快乐,但更有劳累啊。我们要把《马大帅 3》拍成一部阳光的电视剧,这样才是我的愿望。

  记者:现在观众都把东北剧代言人的称号送给了你,你是怎样的心情?

  赵本山:为东北剧努力的人太多了。我想只要把东北大地上的真实情感传达给观众,这样的亲切感就一定能产生共鸣,这就比拍那些没什么内涵的电视剧好上很多。

  玉芬澄清传闻彪哥寻求新意

  当现场有记者问起王雅捷是否将和周星驰拍摄电影《功夫2》时,王雅捷早有准备:“我觉得这是一个误会,周星驰一直就是我的偶像。那天我知道他来北京,就专门去和他聊天,而且大家聊得很投机、很高兴,至于能不能合作,也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此这也不应该成为什么新闻。”

  赵本山在现场表示,他和范伟都对彪哥这个形象感到头疼,因为前两部基本上都在重复。范伟说:“范德彪这个人物很出彩,而且人物本身的性格在《马大帅3》里也不可能有大的转变,但随着他和马大帅冲突的升级,这个人物也要有些新意,观众都将在《马大帅3》中看到这些。”

  本版文 /摄新报北京电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