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今的合唱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44 天津日报

  大平

  如今的合唱热,真是了不得。

  恰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简直就是遍地歌声。到处是“怒吼吧,黄河”,到处是“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到处是“太行山上”。我们仿佛又回到了火热的抗日战争
的年代。

  歌声,当年是战斗的武器。歌声,如今又成了激发爱国热情的最有效最有力的方法。

  合唱在天津是有基础的。从中国合唱的创始人李叔同到当年的张肖虎、赵元任,再到现在的杨金豪、赵金彦等等,他们的名字都在中国的合唱史上熠熠闪光。从三四十年代的“黄钟”合唱团到五十年代成立的“海河”合唱团,天津的合唱事业一直是有源有流,澎湃向前。天津音协刘增仁说:天津现在的合唱事业正处于历史的最高峰,正式注册的合唱团有30多个,像“黄钟”“海河”“南大”“天大”“老教授”“友谊”“政协之友”等等,在全国甚至国际都是频频得奖。至于各地区、各学校、各工厂的合唱团及给人们带来无限希望的各种少年合唱团,更是数不胜数。天津的合唱团是遍地开花处处飘香。

  唱歌源于心中的情。合唱是源于大家心中共同的情,这个情就是爱国的情、爱家乡的情、追求美好的情。情才是我们歌声的真正灵魂。

  愿我们美丽的天津,永远是遍地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