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华小说《活着》上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44 天津日报

  周凡恺韩瑷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实习生韩瑷)根据作家余华的长篇小说《活着》改编的33集电视剧《福贵》日前在北京举行了看片会。与小说相比,这部电视剧版的《活着》似乎温情多了。

  看过《活着》的人都知道,小说的主人公叫福贵,在小说中,福贵断断续续地向到乡间采风的“我”讲述了自己的一生:百无一用的地主少爷福贵出人意料地娶到了十分漂亮、知书达理的米行千金陈家珍,却在婚后赌掉了全部家产。沦为佃农的福贵却脱胎换骨,开始真正拥有了爱情和亲情。为福贵设下赌局的龙二爷,接替了福贵的家产,却在土改中被镇压枪毙,一无所有的福贵则被评上了贫农……

  著名编剧谢丽虹担任《福贵》的编剧。

  电视剧版的演员几乎为清一色的新人。《福贵》上个月通过审查,基本没有改动,目前已开始在全国发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