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画“动”起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18 今晚报

  备受动漫迷们关注的恒安标准杯“七彩年华”动漫大赛,经过绘画作品初选、三天免费电脑培训、动漫制作等程序后,小选手们的画终于“动”起来了。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充满想像力和创造力。

  身残仍有梦想 海外学子执着

  参赛的作者中有一位患肌无力症的选手。他说:“动漫是我的梦想,请让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虽然由于身体的原因不能参加培训,失去了参加决赛的机会,可他依然十分高兴。

  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就读的崔笛,是个动漫迷。通过初赛后,她就回新加坡了。家人建议她不要参加了,可她说什么都不肯放弃这次难得的机会。于是,她在新加坡完成了作品,通过网络传到天津参加决赛。

  动漫人才济济 参赛主题丰富

  这次大赛中涌现了不少动漫“苗子”。王凯的一部呼唤世界和平的作品,配乐是他自己完成的。夏清以自画像形式创作的作品,真实地反映了当代学生的心态,可谓独出心裁。张顺经过三天培训创作出一部颇有想像力和时代感的作品。他幻想自己和杨利伟叔叔一起到太空漫游,将五星红旗插在月球上。而王旭的作品,表达了呼唤本土现代动漫原创的心声。

  亲兄弟也要比 双胞胎齐上阵

  参加此次大赛的还有两对双胞胎,通过3天的学习,他们也都让自己的画动起来了。其中9岁的张天乐和张乐天是一对孪生兄妹,也是这次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他们的作品充满了童趣。10岁的郑一鹤、郑一鹏是一对孪生兄弟,别看平时哥俩亲,可真上阵比赛,也是各不相让。他们的作品主题迥异,绝不雷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