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回忆录》三女星齐角逐奥斯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艺伎回忆录》还未在美国上映就已经被视为明年奥斯卡大热门,不少影评人士在看完样片后给出好评,这无疑为该片的票房和夺奖加了筹码。本片更撮合章子怡、杨紫琼与巩俐三大华裔天后同台演出,她们在戏中斗演技外,也同时为争取明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入围,而面临激烈的挑战。

  杨紫琼与章子怡在四年前的《卧虎藏龙》双双挂名女主角,但在提名外国电影节时,外国人只将熟悉的杨紫琼视为女主角,出道未久的章子怡只能入围女配角。但时移势易,章子怡已后来居上,在《艺伎回忆录》三大女星中,只有她被视
为角逐奥斯卡影后的不二人选。杨紫琼与巩俐这两位大姐大只有退而求其次,转求最佳女配角奖项。

  另据报道,巩俐、章子怡和杨紫琼在《艺伎回忆录》中的造型突破以往人们对白粉艺伎妆的印象,从目前电影公司公布的一张三人合影的剧照中看出,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都美艳绝伦,杨紫琼成熟、巩俐艳丽、章子怡清纯,各有特色。传统印象中的艺伎,脸上涂了又厚又白的粉,画上夸张的红嘴唇,但电影中巩俐和章子怡的艺伎造型,都非常自然,导演劳勃·马歇尔说:“我要呈现的是我心目中的艺伎,而不是传统的艺伎。”虽然化妆不夸张,但服装完全遵行日本传统,极其繁复隆重,从内衣到外衫层层叠叠,全都是用真丝制成,发髻与发饰一丝不苟,许多饰物甚至是真的古董珠宝。据说章子怡和巩俐每次拍重头戏时,都要提早五个小时到现场,三个小时化妆梳头,两个小时完成全身的着装,非常辛苦。(王尚)
《艺伎回忆录》三女星齐角逐奥斯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三大华裔天后在《艺伎》中斗演技。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