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丽萍孙海英每天都过情人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22 北京晚报
吕丽萍孙海英每天都过情人节(组图)
吕丽萍孙海英每天都过情人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采访定在杭州市郊一家酒店,吕丽萍和孙海英一身休闲装束刚从高尔夫球场回来,“我们要享受生活”,孙海英说。近一年,在公开场合,两人总是手挽手同时出现,并且经常身着鲜亮的情侣装,仿佛热恋中一般。用孙海英的话说“我们天天都过情人节”,自从三年前在荧屏上燃烧了一把激情后,两人的合作便大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陆续合作了《假装没感觉》、《心中的节日》、《皇后驾到》、《向日葵开放的季节》五部戏。言谈之间,吕丽萍说到动情处,时不时把胳膊搭在孙海英肩上,或者拍拍他的脑袋,不
经意间流露出婚姻生活的甜蜜。

  记者:这次怎么想到来这个偏远的农村拍《向日葵开放的季节》?

  吕丽萍:这个戏是讲一个老师的,我本身也搞教育,办艺术学校,我知道当老师的艰辛,这个故事我看了很感动,虽然我那个角色是一个大绿叶,但是我还是愿意去演。

  孙海英:希望大家关注教育事业,不是只做表面文章,而是实实在在做一些事情。

  记者:这部戏里您推荐了自己学校的两个学生,会不会担心别人说您“以公徇私”?

  吕丽萍:我感谢导演给这两个学生机会,作为校长,我希望能帮助这些刚刚成熟的学生参与到电影的创作,这些学生非常需要鼓励和认可,有一个机会他们可能就能出来,但我从来不去刻意地推荐,还是要看导演,不能违背角色的需要。这两个孩子都非常执著,同一届的很多人都转行了,但他们非常热爱表演,受了很多苦。

  记者:您办学已经这么多年了,有没有想过把自己办学的经历改编成一个电影故事?

  孙海英:我们俩今天还研究这事呢,我们想拍一个专门演老师的故事。

  吕丽萍:我们自己的故事不一定生动,我觉得应该把中国优秀教师身上这种优良品质真正表现出来,但是一直没有,我们也很着急。还有那些真正的教育家,我从心里对他们特别敬畏,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很愿意去演,因为中国太需要这样的老师了。

  记者:为什么一直都没有演?

  吕丽萍:有的时候别人问我你怎么不演老师,因为我看到那些作品都特别假,我说我不能再去演这种虚假的东西。如果是真实的,身体力行地去用生命捍卫这个真实,我愿意付出我所有的努力去创作,但是有一点搀假的东西,我就一定不会去演。

  孙海英:如果是说假话,做违心的事情,绝对不行。

  记者:孙海英在艺术学校是什么角色?

  孙海英:我是校长夫人(对吕笑),我经常帮助校长发表言论,讲一点感受。

  吕丽萍:他是一个很关爱这个学校的老师,每一届都去讲课,很多人很难把自己的经验完全讲出来,很多人都用鄙视的眼光看孩子,觉得他们懂什么呀,其实孩子有他的创造性,我们经常用我们的方式给他们信心。

  记者:有些明星夫妻在一起演戏都比较避讳,但是你们好像很希望在一起演戏?

  吕丽萍:我觉得有些人避讳是因为不够默契,在演戏技巧上有一些问题吧,我们在一起演戏是一种专业性的东西,没考虑太多夫妻方面的。我们经常有共鸣,比如说我感动的东西,他看了也很感动,我们太默契了,这种默契来自一种真实,他们都说我有福气,找到孙海英了。

  孙海英:我们在一起有很多东西是共通的,我们传达的感情是一样的,都是真实和充满爱的情感。

  记者:孙海英在生活中是一个浪漫还是一个含蓄的人?两个人会过情人节吗?

  吕丽萍:他是一个自然的人,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孙海英:我们天天过情人节,干吗非设定一个日子呢,我天天都送花,一个人只要有一个坦诚、真实和充满爱的心,用不着非要过一个节,刻意把生活填充一下。

  记者:以后会不会一直合作下去?

  孙海英:会。我们在盼望一个更适合的戏,也在慢慢等待,但是能够像《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样特别适合的戏太少了,但是我们一直在摸索准备,毕竟不是一下子就能有的。陈滨王雯淼文图

  最喜欢的食物:涮羊肉、手抓羊肉

  最喜欢的电影:指环王、阿甘正传

  最喜欢的休闲方式:羽毛球、高尔夫球

  希望尝试的作品:悲喜剧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