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粉丝团”迎接最残酷一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25 新民晚报
“粉丝团”迎接最残酷一夜(组图)
“粉丝团”迎接最残酷一夜(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粉丝团”迎接最残酷一夜(组图)
——申城超女歌迷近日拉票活动目击记

  本周五,超女最后的决战即将拉开大幕,全国各地的“粉丝们”的拉票活动也愈演愈烈,有钱歌迷一掷万金买卡投票,普通的歌迷就只能辛苦一点,上街拉票。昨天,记者来到上海几处歌迷集中拉票点实地采访,现场感受歌迷的疯狂热情。

  来福士广场 “玉米”代言人

  记者首先前往传说中“笔迷”(周笔畅歌迷)的聚集地来福士广场一探虚实,不料先遭遇了大批“玉米”(李宇春歌迷)的围攻。“玉米”们都手持自己印制的李宇春的海报,一旦发现有路人放慢脚步,
就会高喊“请支持超级女声08号选手李宇春”。尽管大部分的路人都只是一笑而过,但“玉米们”对自己的成果还是很有信心:“我们每天下午2时到晚上10时都在这里,徐家汇也有我们的人,一天400——500票是没有问题的。”发言的是“头儿”,她手里是制作精致的李宇春的大幅海报,就连手机挂件都是一串“春春”的照片。更绝的是她还带来了一位酷似李宇春的歌迷,很得意地介绍这是她们的形象代言人。

  面带羞涩 愿为偶像“献身”

  老练的“玉米”已经在这里奋战了好几天,所以很有拉票能力;新手尽管还面带羞涩,但也一副愿为偶像“献身”的表情。这些“玉米”们过去都素不相识,只是因为有了共同的偶像所以立刻打成了一片。现在她们最关注的问题则是在何洁被淘汰后何的歌迷是否会转而支持“春春”,大部分人都表示很乐观。他们的代表早已经到达了长沙并带去了“玉米”们的祝福,“如果我们有钱买机票的话也早就飞过去啦!”几个“玉米”说到这露出了羡慕的表情。

  上海歌迷 刻意保持距离

  在某些城市,“玉米”与“笔迷”拉票时发生了冲突,甚至出现了流血事件,但上海的歌迷显然是比较冷静的。谈到自己的竞争对手,“玉米”们表示她们比较低调,不会与其他两个选手的歌迷产生正面的冲突,因为一旦发生冲突,对于李宇春的形象也没有好处。记者发现,事实确实如此,不同派别的歌迷似乎都会刻意保持相互之间的距离,避免见面。

  南京路上 各派无火药味

  记者同时联系到了周笔畅拉票团,他们的大部队本来也是在来福士广场,后来转移到了南京路上,不过来福士广场周围还留有三三两两的“笔迷”。“玉米”和“笔迷”之间的气氛显得很融洽,大家都只顾自己的拉票活动,不干涉对方,一位“玉米”表示,票数才是最终的指标,拉票时大可不必有什么火药味。还有“笔迷”告诉记者,他们也曾经在拉票时与“盒饭”(何洁歌迷)巧遇,结果大家不仅没有出现争执,还一起合影留念,颇有志同道合的感觉。

  与前两位超女的歌迷团有所不同的是,张靓颖的拉票活动安排在晚上。原本以为此举是为了避开白天的炎热,后经打听才知,其实在“凉粉”(张靓颖歌迷)的组成比例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上班族,他们只有下了班才有空,出于这样的考虑才将宣传活动定于晚上,这样也错开了与“玉米”“笔迷”的正面交锋。

  港汇广场 雨点不挡热情

  昨天下午6时刚过,就有歌迷手持靓颖的精美海报陆续到达集合地点——港汇广场等候,虽然天空开始下起小雨,但这丝毫不能阻挡他们热烈的情绪。负责人“米奇爸爸”已联系妥当,将队伍转移到了百脑汇门口。

  据悉,从上周六开始,成都、上海、长沙、南京、杭州、广州、合肥、天津、济南、郑州十个城市的百脑汇开始对张靓颖进行宣传,替她拉票。“凉粉”可以无偿使用其卖场门口的大屏幕、音响设备,以及免费刻录CD等。“凉粉团”拉票的口号也十分响亮,“爱生活,爱靓颖”,再加上一句十分诚心的“请您支持张靓颖……”,“凉粉”们的请求谁能不答应呢。他们手拿印有张靓颖照片和手机投票方式的拉票板,身穿由上海“凉粉后援团”制作、上面印有“靓声靓颖”字样的T恤衫,还向投满30票的路人赠送自制的张靓颖CD。

  歌迷网站 贴出拉票窍门

  记者也在不同的歌迷网站上看到了一些经验丰富的歌迷贴出的拉票窍门,很有意思。“玉米们”的态度十分明确——“现在,我们的目标是——2005超级女声总冠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玉米”们提出,“体贴、礼貌、气势”几大窍门,比如天气热,拉票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些矿泉水和面纸送给投票的人,价格也不贵,但很贴心;礼貌——不管人家投不投,哪怕被拒绝,也要和人家说谢谢。

  实习生 蒋冉曦 杨颖慧 本报记者 夏琦

  周笔畅

  李宇春

  张靓颖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