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死神Bleach》接过《火影》的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零虫

  不知不觉,《火影忍者》已经在国内红了数年了,近两年更是几乎独霸天下。终于,《火影》渐渐地走入审美疲劳期的时候,一部叫做《死神Bleach》的漫画悄然成名,随着第一部的终结,最新剧场版又即将上映,《死神Bleach》俨然已与《火影》成分庭抗礼之势,并隐隐然有取而代之的意思。尽管直到去年方才受到国内关注,今年已经连续数月在少年漫画排行榜前三名徘徊不下,《死神Bleach》本身的魅力亦是不容小觑。完全不同于以往意义的“死神”,精彩淋漓的热血武斗,再辅以一些不知所谓然而颇为暧昧的细节,动
漫中极具商业价值的元素被巧妙地运用至极,对现在趋于淡季的漫坛来说,它确实是一次极其鲜明的大手笔。

  剧场版9月24日上映

  《死神Bleach》最新剧场版已定于在今年9月24日上映。剧场版正式定名为《死神Bleach———被封印的狂乱之剑》,剧中将出现名为梅针的新敌人,是对黑崎一护和他的斩魄刀构成致命威胁的强敌。而敌人的真正身份究竟是……

  目前公布的人物有主角黑崎一护以及另外两个人气极高的队长级人物———六番队副队长阿散井恋次和有最年轻的护庭十三队队长的十番队队长日番谷冬狮郎。
《死神Bleach》接过《火影》的枪(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依旧是热血和“小强”的世界

  15岁的黑崎一护绝对不是一个算得上可爱的初中生,难以想象的是,这个怎么看怎么不良的红毛刺头孩竟是个成绩名列前茅的质优生。他对此的解释是“天生一头红发很惹眼,但老师不会找成绩优秀的学生的麻烦”。照例,类似这种毛头小子能闯入异能世界并取得一方霸权的成功率向来颇高,黑崎当然也摆脱不了这种设定。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遇上了朽木露琪亚。藉由一招浑然天成的“飞踢”,黑崎一护明星一般的死神生涯由此开始。

  有些遗憾的是,男女主角的初遇毫无半分可算浪漫的噱头,眼看着柔弱小巧气质高贵不容轻侮的朽木露琪亚竟被那个蛮小子大脚踹倒在地,不禁生出几分要痛揍作者的念头:怎么可以如此欺凌弱质女子!

  然而,死神好歹也有个“神”字,怎容平凡小子轻易践踏。数招之后,朽木露琪亚与一护的地位陡然逆转。于是,在露琪亚的任意驱使下,心不甘情不愿地成为“代理死神”的黑崎一护,无数次在课堂上狂奔出走,驰魂魄于各种危险地带,数番置己于生死存亡关头,目标只是为了将从原为野魂或地缚灵转化为凶灵的“虚”重新净化为魂魄,送往尸魂界接受轮回宿命。

  也正是因此,黑崎才得以结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伙伴:永远陷在怪异幻想当中的井上织姬,外形凶猛实质单纯天真的茶渡泰虎,同以虚的净化为业却与死神对峙的石田雨龙……尽管性格、思想、人生态度都迥然相异,然而藉由一系列的短兵相接,他们却成为了惺惺相惜的伙伴。久保更是居心叵测地将把他们都编到一个班,可想而知,许多无厘头的恶搞将在这班添乱胜于造福人类的特殊人群中应运而生……

  不过,这终究还是一则热血少年漫画。在黑崎一护呆呆酷酷的红毛头下,隐藏着的是一颗温暖热情的助人之心。尽管一再地嚷嚷别人跟自己没关系,尽管所遇尽是凶险重重,一旦接收到虚侵袭人类的警报,一护都会一鼓脑儿直冲向前。凭着一股不怕死的勇气以及誓要扫除天下邪恶的精神,竟踏过了道道险阻,将一只只虚的恶怨尽悉解脱净化。其间,经历了无数次被劈被砍、鲜血喷涌肢体分离的场面,一护竟都能奇迹般地生还,最终竟练就出一身还凌驾在正牌死神之上的能力。是神迹作用还是其蟑螂般的生命力作祟?值得考究。

  然而,正是从成为死神代理开始,一个未经世事的初中生,真正开始从心里去理解世界,理解人类内心深处所期望的事物,甚至去理解那些已经化为恶怪的虚。开始明白,世界并非那么简单地只拥有家和学校,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需要他去思考。于是无限感激,对露琪亚,对一直在他身边帮助并支持他的朋友们。假如说露琪亚改变了他的人生,那么这些伙伴们则是他踏往自己人生之途上的最坚定的支持力量。
《死神Bleach》接过《火影》的枪(组图)
  在阴谋中终结,在谜团中开始

  故事的真正开始,应该是从露琪亚被押解回死神界的那一刻开始。

  世界突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假如说之前的黑崎一护已经历经了千万种艰险,跟这之后的一连串事故相比却都不过是小意思。血浆横飞、骨骼片裂的场面早已习已为常,好不容易爬起来,却是为了迎接下一场更惨烈的战事。日复一日,前方的敌人不减反增,能力级别却步步升高,永无止尽。

  死亡从来没有这么真切地在耳边威胁。不是没想过要逃走的,可是只要想起那个因为自己而被困在牢中无奈等死的女子,仍是不得不转过头来,硬生生闯出一条血路。

  并非为了什么所谓的正义,黑崎一护自认也没有那么高尚的品德。他所凭借的只有一个信念,除他之外根本无须他人理解的信念,却据此溶化了一个个以冰冷清傲自命的死神。因此,尽管打斗渐趋激烈,他身边的伙伴却越来越多。从最开始仅有的四人,到后来在双方展开大混斗时,一护这方的阵容已强大得足够与对手势均力敌。而这些与他站在同一阵线的人,有一大撮如恋次更木浮竹等,在之前不久还是誓要将他置之死地的对手。

  是不打不相识么?当然这也全赖于一护本人的人格魅力。连朽木家那个玉树临风心亦如寒玉般冰冷的白哉大哥最后竟也被他感化。大战之后,华丽飘舞的樱花点点淡去,从来冰山美人的白哉看着一护的最后一眼中竟蕴含了好几分温情———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令人感动的呢?

  然而,这些惊心动魄动人肺腑寓注了无比人性的战斗,不过都是阴谋下的牺牲品。死而复生的蓝染终于在争战的最后一刻若无其事地现身,脸上带着依旧淡泊的笑容,却隐藏着说不尽的阴狠毒辣。原来,加诸朽木露琪亚身上的一切罪名全都不过是子虚乌有,而引发众死神窝里狠斗互相攻戕的目的,不过是为了藉机夺取隐藏在露琪亚体内的“崩玉”,以期创造出虚化的死神,成为所谓的“最强”者。

  事实残酷地惊诧了众人的双眼,然而更残酷的是,在自相残杀之后,死神们均已遍体鳞伤,已无力阻止蓝染,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蓝染取出“崩玉”,然后意欲对周遭人等加以残杀。所幸最后被诸死神合力挡下,然而大局已去。蓝染悠然拈取崩玉,向众人投以轻蔑的最后一眼,逍遥飞升云天之上。

  阴谋在不知名的地方酝酿,忙于收拾善后的众死神已无余力再顾及其他。而被称为“旅祸”的一护终于也获得了死神们的理解,成为正式就任的“代理死神”。一护这番可谓苦尽甘来,也许,这也算是一个令人舒心的结局吧。

  《BLEACH死神》第一部带着死魂界的无奈终告完结,第二部目前也已轰轰烈烈地上阵。此番,出现在一护面前的竟是被虚化了的死神。蓝染到底想怎么样呢?身上其实传承了最正统的死神的血脉的一护,灵魂深处的虚不断在梦里狞笑着,仿佛示意着终将有日一护也必然被虚化。未来到底会是怎么样?诸多猜测亦是无益。尽管拭目以待吧。
《死神Bleach》接过《火影》的枪(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