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回忆录》未上映已轰动好莱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艺伎回忆录》未上映已轰动好莱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艺伎回忆录》中巩俐(右)、章子怡(左)和杨紫琼(中)的戏中服装完全尊行日本传统,极其繁复隆重。

  由史提芬司匹堡(StevenSpielberg)监制,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三大女星合演的电影《艺伎回忆录》将于12月9日上映。并于日前举行了一次业内小型试映。三名女星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的表现,成为观众焦点。

  《艺伎回忆录》还没上映,章子怡在好莱坞红透半边天,外国通讯社甚至为她做了专访,说如果《艺》片叫好叫座,她将成为第一名华人国际巨星。只是,她得赶快学好英语。

 
 为何这么说呢?《艺》片上周在洛杉矶举行内部试片,章子怡和巩俐的英语遭批评为“华语腔”太重,反观杨紫琼的发音和演技备受赞誉,甚至誉为有角逐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表现,原因就是章、巩两人都是北京土生土长,而杨紫琼却是接受英语教育的马来西亚女星,可见华人要往好莱坞发展,语言是第一障碍。

  风情万种的形象

  《艺伎回忆录》中巩俐、章子怡和杨紫琼,能够保有自然的妆扮,不用涂抹传统的白粉艺伎妆,全都要感谢导演罗马谢尔(RobMarshall)。

  传统印象中的艺伎,脸上涂了又厚又白的粉,画上夸张的红嘴唇,但电影中巩俐和章子怡的艺伎造型,都非常自然,这要归功于导演罗马谢尔,他对造型慧眼独具,他说:“我要呈现的是我心目中的艺伎,而不是传统的艺伎”,所以和造型设计师讨论很久,确定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风情万种的形象。

  巩俐和章子怡的艺伎化妆不夸张,但服装完全尊行日本传统,极其繁复隆重,从内衣到外衫层层叠叠,全都是用真丝制成,发髻与发饰一丝不苟,许多饰物甚至是真的古董珠宝。所以章子怡和巩俐每次拍重头戏时,都要提早5个小时到现场,3个小时化妆梳头,两个小时完成全身的着装,非常辛苦。(连早)(来源:大洋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