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摘星大行动"广州赛区复赛精彩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8月20日下午14:30,广州最旺的上下九步行街荔湾广场,成为了中国时尚青年们最关注的地方。六层楼环抱的中心广场,站满了数千人,却是寂静无声,仿佛能听到每一滴汗水蒸发的声音。今年最引人注目的活动——第二届网易全国摘星大行动马上就要开始了,今天这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任谁都要屏住呼吸。

  作为七大赛区中的最后一站,广州区复赛将是复赛阶段名副其实的“压轴之战”——
参加复赛的15名选手都是从上万人中海选出来的,而今天他们要面对的是15进2的残酷淘汰。在这场严峻的挑战中,他们必须通过才艺表演、服饰搭配和智慧问答三大环节来充分表现自己,最后进入决赛选手,将与其他赛区的决赛选手一起进入“新星预备营”接受为期一周的封闭培训,以备战于9月5日举行的上海电视总决赛。在那场星光闪耀、万众瞩目的总决赛中,“网易时代新星”将最终诞生,荣获“DHC美肤之星”的选手还将得到额外的奖金。

  挥洒梦想——才艺较量环节

  一阵火爆的音乐,15名选手出场了,统一的牛仔裤、网易T恤衫。热,天气热,比天气还热的热舞,比热舞还热的全场观众的尖叫一波高过一波。

  广州复赛选手们的最大特点是年轻和时尚,而他们的才艺表演更是多种多样,创意十足。

  1号选手王芳为大家带来一首S.H.E的《SuperStar》。白色皮裘上衣配绿色的超短皮裙,王芳的打扮星光四射。10厘米的高跟长靴并没有影响王芳热辣的舞姿,她淋漓尽致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2号组合唐振邦和陈嘉伟便是双截棍的狂热爱好者。两人将武术与表演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独一无二的“视觉系双截棍”。

  “我就是今天最帅最酷的女生!”4号选手刘佳上台就给大家来了一个狂野的亮相。她的才艺也非常特别——魔术!空手变手帕,虽然是简单的小招数,但刘佳擅用眼神,这使得全场的气氛都被她那双眼睛调动起来了。精彩的表演在惊呼声中结束。

  “星星点灯,我就是今天等待你们来摘取的最闪亮的新星。”6号罗琳带来的是李玟的《真情人》,唱完一段,便开始了激情四溢的拉丁独舞,舞完又是一段小提琴现场演奏!多才多艺的她从一上台便让全场的气氛火得停不下来,上千人的声声叫好震耳欲聋。

  8号李霞带来的是一段韩舞《Double》。一件露肚脐的性感小背心,撩动人心;充满自信的舞步,使她在那一瞬间成为全场最闪亮的明星。

  “陪你去看流星雨。流星的飞逝只有刹那的光芒,但我却要成为你们心目中最永恒的那颗星。”9号姬同强说到做到,他甚至还带来了两位漂亮的伴舞美眉。他的特长在于良好的舞台控制能力,一段热力十足的“歌舞串烧”把全场都燃烧起来了。

  10号漂亮的谭晓珍一上来就来了一段英文自我介绍,自信的风采给全场观众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才艺表演也是活力四射——红色的紧身运动服勾勒出她的曼妙身材,如此身段却可以做出标准的俯卧撑呢。

  放飞梦想——服饰搭配环节

  想当明星,会不会“穿”很重要。穿什么,怎么穿,这不仅仅是外表的问题,更显示了一个人的内涵。因此“网易摘星”便在复赛中安排了一个服饰搭配的环节,考验选手们“穿”的本领。

  黑色西式肚兜,薄纱短裙,王芳穿得大胆,眼神更大胆。

  3号非飞用一白一蓝两件T恤搭配出了时尚的感觉,他还别出心裁地想到了用可乐来当“道具”。当场打开易拉罐,仰天喝一大口还不够,甚至还将可乐整罐淋在自己的身上!“酷!”刺激得台下一片尖叫。

  哪里来的拉丁皇后?当6号选手罗琳穿着性感的白色舞衣,手持羽毛面具款款步出,场下的观众不禁有了这样的错觉。和她搭档的是7号高峰,擅长模特show的他尚的是简单美,白衬衫和黑裤子,再配两条简单的黑银饰品,便在帅气中透出一股成熟气息。他和罗琳一起出场时,便仿若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的童话故事再次重演。

  8号选手李霞是今天舞台上最亮眼的“黑马”。不规则的剪裁将她的美,衬托得如同浓烈的黑巧克力一般神秘高贵。9号姬同强是一位人民教师,平时站在讲台上很沉稳,如今站在舞台上的他同样挥洒自如。他崇尚的是“男人穿粉色更好看”,粉红色的他与黑色的李霞站在一起,体现了今天年轻人最时尚的穿衣哲学。

  10号谭晓珍个性张扬乐观。对于时尚她的理解是:“自己的潮流自己引领!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一条简单的裙子配上白色的鱼网袜,轻轻松松就让自己的女人味散发得淋漓尽致。

  考验梦想——智慧点击环节

  问答环节是所有比赛中最考验人的。“网易摘星”的选手们便要在众目睽睽之下当众展现他们的IQ和EQ。

  3号非飞一上场就拿主持人天天开起了玩笑:“你叫天天,我叫飞飞,我们一起组个组合,就叫‘飞天’!”他要回答的问题是“说出你现实生活中最欣赏的一个人”。他回答:“我认为应该从心底去欣赏每一个人的优点,比如我就很欣赏所有台上的选手。台下那么多的观众,我也希望用自己的真心去欣赏你们,也希望你们能欣赏我!”虽然“答非所问”,但比“外交家”还厉害的辞令却叫人不喜欢他也难。4号刘佳抽到的问题是:“你觉得自己身体上哪一个部位最美丽?”她毫不犹豫地回答:“鼻梁。”原来这个回答背后还有个典故——刘佳小时候是个塌鼻梁的小女孩,是妈妈天天“捏”,硬是把她捏成了一个拥有挺拔鼻梁的小姑娘。“谢谢妈妈送给我的这份礼物。”刘佳笑着说。

  8号李霞遇到的问题很严肃:“你如何看待恐怖主义?”她回答:“我想对那些破坏分子说,你们为什么要去破坏别人的国家和别人的生活,而不想办法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好呢?”小小年纪,思想却不一般。

  10号谭晓珍站抽到的问题是“曾经有一副照片屡获大奖,但也备受非议,画面是老鹰吞噬幼婴儿的瞬间。假如你是摄影师,看到那样的瞬间你会怎么做?”谭晓珍立即说:“抱起来啊,因为我非常喜欢小宝宝!我相信无论是谁,看到那样的场景,都会扑上去救他(她)的。虽然这张照片可能带来很多荣誉,但生命更可贵。我救下了小宝宝,以后还有机会可以拍下更多更美的照片呀!“充满爱心的回答让现场观众都忍不住在心中为她加分。

  13号任思达的题目跟大家的不一样,他得用肢体语言来演绎生活中的两个场景。第一段场景是“早上起床”。眼看他开始指手画脚地打哈欠,刷牙,换衣服,出门,照镜子,精神抖擞地出门……第二个场景是下班拥挤时段乘公车回家。任思达同样自如地演着,一会拉吊环,一会有了座位赶紧坐下,哎呀,来了位老奶奶,让座吧……一连串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场下热烈的掌声。

  实现梦想——结果揭晓环节

  [获奖结果]

  最佳亲友团奖——姬同强

  DHC美丽肌肤广州站获奖者——谭晓珍

  最佳网络人气奖——高峰

  三位入围的选手——谭晓珍、徐艺、罗琳

  [获奖选手感言]

  谭晓珍:我来参加比赛的原因很简单,我不是学艺术专业的,但我真的非常喜欢艺术,希望能有一个舞台来让大家肯定我。我今天的表现已经尽力了,也没有遗憾。得到DHC美丽肌肤奖当然开心啦,不过我还要在

护肤上继续努力,因为女孩子在这方面是永远不会满足的。保持好皮肤的诀窍很简单,就是保持心情开朗,事情永远往好的方面想。

  罗琳:我参加的专业性比赛比较多,这样的综合性比赛还是头一回参加。感觉很不错,能比专业性比赛学到更多东西,比如气质的培养,比如待人处世,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我是从星海音乐学院毕业的,当时在学校过集体生活时的那种感觉如今跟大伙一起比赛时又找回来了。今天能入围,我想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自信,还有就是才艺表演比较丰富。“网易摘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我能在全国决赛中获奖,今后一步步走得更远。

  徐艺:我觉得自己今天胜在基本功。其实我今天虽然尽了力,但才艺还只表现出一一部分,在

总决赛的时候我会表现得更好,让你们大吃一惊。我来参加比赛是希望获得更多的机会,自从爸爸去世后,我也希望能让妈妈生活得更好。假如有机会,无论是唱歌或是表演的道路,我都想尝试着走一走。

  姬同强:获得最佳亲友团奖我一点都不意外。今天我的好朋友们一共来了五个,虽然人不多,但他们早早就来占了好位置,设计好了口号“小强小强你最强”,而且喊得很大声,也很恰到好处——都是在我出场、中常时候的空白时间喊的,效果很好。我得谢谢他们,晚上已经约好一起OK了。很多人觉得我作为一个老师来参赛很奇怪,但我觉得老师也是现代人,既然是现代人就要展现自己的个性。

  高峰:我能获得网络人气奖,真的要谢谢朋友们的支持。参加这场比赛我收获很多,学到了很多表演方面的细节,上台时也更自信了。不过我今天表现得还不是很完美,唱歌时有点紧张了。(来源: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