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楠昨天宣布退出超女评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27 扬子晚报
  “超级女声”本周将达到最高潮,可就在各方的关注点汇集在一起的同时,评委黑楠昨天突然宣布,辞去超女总决赛评委一职。这一做法和上上周柯以敏退出“五进三”评委的情况类似。昨日下午,黑楠与柯以敏做客两大门户网站聊天,坦言退出的最大原因,是觉得这个节目已经不是纯粹的娱乐,越到最后,评选变得越残酷,令他觉得失去了意义。

  越到最后越不快乐

  黑楠是超级女声中担任评委时间最长的评委,在被10万粉丝声讨、遭遇黑枪时都没有退出,而在最后关头了却宣布退出,这是一个惊人的消息,让人难以置信。
黑楠昨天下午聊天时再次确认了这一消息:“柯以敏说我很坚强,但是当每一个我们喜爱的选手离开PK台的时候,可能有的人在流泪,我看起来面无表情,但是我心里在流血。越到后来,对选手的惋惜会更加强烈。”黑楠表示,此前一直动摇过要不要退出,“今年一直觉得很开心,从海选,然后跟着选手一起唱、一起跳,觉得我们做了一档可能在娱乐史上称为是电视节目神话的节目,但是这个由观众一手捧起来的节目,其中的开心也被观众慢慢扼杀。需要承载的意义太多了,本是为了快乐,现在我自己觉得不快乐,不快乐就是直接诱发我离开的原因。看到5进3的PK结束以后,李宇春哭得倒在地上的时候,我一下子觉得心如刀割,像她们这么单纯的女孩子,我觉得她们承担了喜爱她们观众的太多的爱,我觉得她们承担不起,我也承担不起。”
黑楠昨天宣布退出超女评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女们压力太大

  作为参与者和旁观者,黑楠觉得,比赛越到最后,超女们的压力越大,“尤其进到5强,5强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的,一方面很有感情,另一方面必须面对竞争。说我和你是好朋友,但是我今天要把你PK掉,这种情况是非常微妙的。”在5个超女中,黑楠曾因为指出人气最旺的李宇春唱功最差而遭到玉米们围攻,不过黑楠昨天依然坚持这个观点,“我觉得李宇春不能简单归类为实力派或者偶像派,我会给李宇春一个定义,她是一个明星,但如果是周笔畅,我会说她是一个很好的歌手,我觉得这中间的区别就是对她们的称谓上。而何洁是一个非常棒的live歌手,张靓颖则永远在跟自己挑战,是一个灵魂式的歌手,这个评语一点都不为过。但是张靓颖的个性大于她的演唱,这样的歌手要想变得非常非常大众化,变成老鼠爱大米是不太可能的。纪敏佳是一个单纯从演唱上来说是完美的歌手,完美到没有缺点。

  我的任务已完成

  在黑楠看来,这个节目已经失去了意义。“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作为一个普通的音乐监制,我在那儿不是权威,我不是德高望重的音乐家、艺术家。5进3之后我觉得我坐在那儿不能再讲什么了,我不喜欢歌功颂德,但是让我批评,我确实也讲不出什么了。因为这3个选手的硬伤、软伤都非常清楚了,再说什么已经没有意义了。”

  超女让我红了

  虽然宣布退出,但黑楠毫不讳言地认为,超级女声这个节目给他带来了知名度。“真的是一不小心就红了,去年做的时候没有感觉,可以很安静回到家,到任何地方去吃饭。可我昨天在一个地方吃消夜的时候,全餐厅的人过来,合影了15—20分钟,我做幕后太长时间了,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

  谁来接替黑楠?

  至于黑楠退出后,谁来接替评委工作,黑楠认为,可以请徐沛东、李谷一、金铁林等德高望重又有专业水准的人。“他们可能不会有很多娱乐性,但他们有权威的感觉。”本报记者马彧
黑楠昨天宣布退出超女评委(组图)
插曲1

  柯以敏突然出现支持“情人”

  黑楠做客新浪接受媒体采访进行到一半时,“柯楠”组合的另一位成员柯以敏突然出现在现场,一进门她就给了黑楠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声称“我支持我哥们儿的决定!”而黑楠则回应说,他和柯以敏是音乐上的情侣。

  记:你们现在非常了解这些选手,有没有想过给她们写歌?

  黑:已经有了。我们在为选手创作,如果有比较适合的东西会推荐给她们。

  柯以敏(以下简称柯):我正在制作新专辑,里面有一首歌要邀请其中一位“超女”来跟我合唱,让黑楠老师来指导,因为他是专业的音乐制作人。

  记:下一步二位都有什么打算?柯:我们要开学校,在明年我们要打造自己的“超级女声”,不是节目,而是真正的“超级女声”,告诉她们怎么成功。

  李响(黑楠和柯以敏的经纪人):黑楠和柯以敏还会在教育台开一档新的节目,叫《越夜乐美丽》。两位老师都是做节目的主持人,是搭档,我们继续把“柯楠组合”的形象保持下去,包括这个品牌也要保持下去。

  柯:他们开这个节目的时候先找我,我坚持要有黑楠。黑楠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可贵的音乐人,我觉得他的才华应该光芒四射。我认为他不亚于李宗盛,音乐教父的另外一个位置非黑楠莫属,他的音乐很好。

  李:香港一个电影公司的一个很有名的导演要邀请黑楠老师在今年参加一部电影的拍摄,会客串一个角色。

  插曲2

  夏青致电新浪要挽留黑楠

  就在采访继续进行时,超级女声评委之一,也是超女的主要负责人夏青突然通过新浪网找到黑楠,要求和黑楠通话,采访一度中断。

  记:夏青和你说了什么?

  黑:夏青老师和柯以敏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她给我打电话很简单,夏老师希望挽留我,我也跟她解释了,其实我的使命已经结束了。京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