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嗓门大的都请出局 黑楠退出超女决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超女冠军决选正打算取消评委制,没想到黑楠已等不及了,他于昨(24)日14:15单方面宣布退出大赛,转而准备自己的专辑。据他称,他不愿再做评委的直接原因是看到上周李宇春痛哭的样子,“没必要把一个让人轻松的娱乐节目搞得这么沉重”,“再评论下去没有任何意义”。

  不过,黑楠的说法虽然有理,但网友大多认为他此番出来宣布退出有作秀嫌疑,简直
是“晚节不保”,因为湖南台昨日很快就不动声色地表态:他们早就不打算在冠军赛中设置评委了!

  早报昨日20:00讯记者吴晓铃昨日下午,黑楠在经纪人李响安排下做客某网站,详细解释了自己退出的理由。黑楠表示,现在超女三甲已经把自己的优缺点全部展现了,“再评论下去没有任何意义”。

  选择退出

  “我看起来面无表情,但心在流血”

  据黑楠透露,他一直是个很理性的人,“在以前被枪击,被威胁时,我都没有想到过要退出,因为我是一个吃软不吃硬的人,所以我不会在黑枪、黑钱的传言面前退缩。”但是看到喜欢的选手一个个离开PK台,“我看起来面无表情,但是心里在流血。尤其5进3时李宇春哭得倒在地上,我一下觉得心如刀割,我承认自己承受不了这么大的负荷,这本来是一个让人欢乐的节目,但是它现在让我不快乐了。而且作为评委,我的任务到现在已经完成,3个选手的软硬伤已经非常清楚,所以我再担任评委,已没有任何意义。”

  黑楠还透露,上周李宇春大哭的时候,台下玉米大声冲着舞台喊“春春别哭”,当时他冲着玉米们大吼了一句:“你们想憋死她吗?让她哭一会怎么了?所以我在那时候就已经知道我其实不会再来了。歌迷并不在乎李宇春拿起话筒会说什么,他们早已开始尖叫,所以选手们实际上已没有再让评委点评的必要。”

  评说比赛

  “没有黑幕,但有些东西我会写进书里”

  由于上周黑楠在点评张靓颖时所谓的“技术原因”十分牵强,引来不少网友猜测,黑楠可能受制于人,最终才选择退出。昨日,黑楠再度强调湖南卫视和超女节目没有黑幕,“从专业程度来说,湖南卫视这样的工作团队优秀程度甚至超过了港台的电视媒体,所以才能够把‘超级女声’看似简简单单的娱乐节目做得这么火爆。而且他们自始至终对评委都只有一句话:尊重评委的决定。我知道湖南台精心设计了每一个节目的环节,但没有操纵比赛的结果。在担任超女评委过程中,我没有发现湖南台做过一点假,所以公道自在人心。”

  “至于上次我没有说完的话,可能有一些东西意味深长,但是我会给出我自己的答案,我会把它写进我9月就推出的书里。比赛本身是没有黑幕的,但是有没有什么难言之隐,要一看了之。”

  出位评委我们就这样被征服

  今年的“超级女声”即将落幕,在这个夏天,和“超级女声”相关的人几乎都成了热门关注对象,试问如果没有担任“超级女声”评委,黑楠、柯以敏、科尔沁夫等人,看看他们说过的话就不难明白,这些老江湖是如何利用比赛为自己名气添砖加瓦的。

  “这个才是你,懂吗?你可以的!”“答应我,好吗?”———柯以敏点评选手

  点评:不得不承认,柯以敏这个评委做得真的很投入,她的很多话在网友心目中,已经像《大话西游》的台词一样经典。有人还建议柯以敏今年推出的新专辑改名为《答应我,好吗》,里面的歌曲也干脆取成《这才是真的你》、《我送钻戒你送表》、《Veryveryvery good》这样的名字。

  黑楠说音乐人都没什么钱,但这话不该由他说,没钱怎么宝马车还被人给破坏了?

  ———常宽谈到评委收黑钱的事点评:常宽说这话是在湖南台决定不再更换评委的情况下,本来已空出一个月档期的常宽其郁闷程度可想而知。但由于他爆炸性的话,在没有担任总决选的评委中,他是最红的。

  我要打电话给庾澄庆,在我心目中,他是现场live效果最好的歌手,但是看到今天现场这种沸腾,连我都坐不住了!

  ———黑楠点评何洁的表演点评:可怜的何洁,在得到评委这样的吹捧后,就一场接一场地这么唱,唱到大众评委不得不PK她。知道么,有一种毁灭叫捧杀。

  黑楠点评黄雅莉唱《欧若拉》时,说到4个字———音乐修养。我觉得身为他的好朋友,要批评他不能把音乐修养跟唱功、唱法混为一谈。

  ———柯以敏对黑楠提出意见点评:柯老师就是柯老师,在退出超级女声评委后,也不忘发点杂音,当然对于“好朋友”的意见,黑楠没有像对常宽那样回击,因为她是Veryveryvery good的柯以敏啊。

  你给我的感觉,就像妈妈贴心小棉袄!

  ———夏青点评选手点评:这是总决选首场夏青的惊人之语,从那之后很多人就在猜想,这么多的超女中,谁会继“小棉袄”之后,成为夏青眼中“妈妈的大花被”。可惜之后,夏青就一直纠缠于“照顾机位”、“中文歌”上了。早报记者蒋庆

  两种回应

  网友看法———黑楠退出是为炒作?

  不过,黑楠如此解释退出原因,多数网友却并不相信。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跟帖大骂黑楠“晚节不保”:你原本在超女评委中点评得还不错,这时候却偏要跳出来宣布退出,不就是想学柯以敏炒作一下么?

  事实也证明,黑楠在网聊中虽然主要在谈超女话题,但不时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打广告:“超女内幕请等我的书9月份出来以后看。”“我和柯以敏会在电视台开一档新的节目,叫《月夜乐美丽》。我们继续把柯楠组合的印象保持下去,包括这个品牌也要保持下去。”黑楠经纪人甚至透露,“一个电影公司的一个很有名的导演要邀请黑楠在今年参加一部电影,他会客串一个角色,具体我们会在后面对外公布。”柯以敏也不断表示要开一个学校,“我们要打造明年的超级女声。”

  湖南台说法———

  评委使命已经完成!

  也许两次被评委退出伤了心,湖南台昨日回应黑楠退出事件时颇有些“狠毒”。虽然湖南卫视以总编室的名义发表声明:感谢黑楠为超女付出的心血,高度赞扬了黑楠的职业操守。但声明同时透露,湖南台认为评委的使命早在5进3就已经完成了,所以一直在商量冠军赛用不用评委。此番说法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黑楠的所谓“退出”之说纯属个人作秀,人家湖南台早就不想用你了,你却说是自己想退出的,这不成了跳梁小丑了吗?

  两段插曲

  柯以敏成黑楠“情人”

  采访进行到一半时,“柯楠”组合的另一位成员柯以敏突然出现在现场,一进门她就给了黑楠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声称:“我支持我哥们儿的决定!”而黑楠则回应说,他和柯以敏是音乐上的情侣。

  记者:下一步二位都有什么打算?

  柯以敏:我们要开学校,在明年我们要打造自己的“超级女声”,不是节目,而是真正的“超级女声”,告诉她们怎么成功。

  李响:黑楠和柯以敏还会在教育台开一档新的节目,叫《月夜乐美丽》。我们会继续把“柯楠组合”的形象保持下去。

  柯以敏:他们开这个节目的时候先找我,我坚持要有黑楠。黑楠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可贵的音乐人,我觉得他的才华应该光芒四射。我认为他不亚于李宗盛,音乐教父的另外一个位置非黑楠莫属。

  夏青致电挽留黑楠

  就在采访继续进行时,“超级女声”评委之一,也是超女的主要负责人夏青突然通过网络找到黑楠,要求和黑楠通话,采访一度中断。

  记者:夏青和你说了什么?

  黑楠:夏青老师和柯以敏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她给我打电话很简单,夏老师要挽留我,我也跟她解释了,其实我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