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决战前夕再探大本营 今晚“超级女声”大结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22 新华网
  ·
决战前夕再探大本营今晚“超级女声”大结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场内消息】

  在昨晚彩排进行之际,记者得到湖南卫视方面的消息,他们希望本场总决选能成为一台献给所有观众的音乐盛宴,能通过这样的环节表达“超女”们对观众和歌迷的感谢,也表达所有人对于这些女孩们深深的祝福。

  今晚超女送上音乐盛宴

  场外观众可点歌

  今晚,60位来自各唱区的“超女”们将集体登场亮相。“2004超级女声”冠军安又琪、季军张含韵都将到场,演唱《梦想》和《想唱就唱》。导演组表示,“超女”之所以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与观众和歌迷的支持分不开,
因此今晚节目设置了场外的互动点播环节,三位选手将在现场接听场外幸运观众打来的电话,与观众进行简短交流,并应观众要求演唱指定曲目。同时还将把歌迷们对“超女”的美好祝福以录像的形式呈现出来。

  老艺术家也加盟

  湖南卫视表示,目前导演组已经请到了两位老艺术家—马玉涛与黄婉秋,她们将与三强一起,演唱经典曲目《马儿哎,你慢些走》、《只有山歌敬亲人》。导演组表示,“超级女声”的舞台是为了让观众得到快乐,同样,这个舞台也不仅仅只是属于年轻人,而属于所有人。

  短信票数决胜负

  “超女”的评委一直是节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一道不可忽视的风景线。不过湖南卫视表示,评委在节目中的使命在之前赛事中确实已经完成,因此今晚直播的超级女声总决选冠军之战将主要以短信票数来作为评选标准。但是导演组表示在本场节目中,虽然评委将不会做任何有关选手去留的决定,但是会根据档期等情况的安排,邀请在2005超级女声曾评点过五大唱区的评委到场,一同参与超级女声们完美的谢幕。

  黑楠出席是个谜

  前日,黑楠忽然宣布退出年度三强总决选。但湖南卫视曾经一度表示,黑楠可能重返超级女声最后一场谢幕的舞台。而据一些正在长沙驻守的记者表示,黑楠又有意出现缘起一个小细节,他曾接到好友、音乐人汪峰长达一个小时的电话。在电话中,汪峰因为听到纪敏佳在比赛中演唱了自己的歌曲《飞得更高》而格外的感动,希望黑楠能继续参与节目,给这些选手以最后的鼓励。黑楠才打算重返决赛现场。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湖南卫视宣传人员忽然告知,黑楠出场与否还不能确定。

  敏佳身价翻几番

  尽管三强选手在严密看护中绝少露面,但是已经淘汰的选手却在天娱传媒的安排下接受记者采访。昨天上午,何洁和纪敏佳在天娱传媒的会议室接受采访。

  当记者问到她们是否已经适应了现在这样的生活的时候,纪敏佳表示,“我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有记者问到比赛选歌是否自由、她是否因为张靓颖唱英文歌所以自己就不能选择英文歌曲?纪敏佳回答说:“我和张靓颖早就认识,以前甚至去年的时候我还比较多唱英文歌曲,但是我自己想突破,所以今年就不唱英文歌了。至于选歌的问题,有一些是要听导演组的,去选那些适合的歌。”

  “去年‘超女’之后,纪敏佳在酒吧的出场费从300元变成了4000元,而今年第5名的成绩又会给她带来什么样的待遇?纪敏佳转身问背后的“天娱”工作人员,“我还能去酒吧吗?”随后引起大家一片笑声。“其实我不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还是有点魅力的,但是我的歌迷可能不是疯狂型的,所以投票少。”对于将来,纪敏佳表示自己想要当一个自由歌手,走进歌舞团。但已签约“天娱”,如何实现梦想,纪敏佳对此并无明确回答。

  【现场采访】

  淘汰超女心放宽

  何洁还在适应期

  采访中,记者提问何洁的问题比较尖锐。有些时候“天娱”的工作人员还会出面制止。当记者问到何洁对于比赛黑幕的心态问题时,一直都在何洁身边的贴身助理马上出面制止,“这种问题问公司吧,选手们不能回答。”这种针锋相对的情形在对何洁的采访中屡次出现。

  传闻1:在6进5比赛时,何洁和李宇春曾经就选歌问题和导演组沟通了一晚。

  何:理解导演组。

  传闻2:有一种说法是何洁去贵州参赛是张靓颖背后爆料。

  何(一脸吃惊):不会!我是光明正大回去的。

  传闻3:网上盛传上场比赛结束后盒饭们围攻张靓颖和其母。

  何:我不经常上网,没有看到网上说什么。如果有问题,你们还是自己去问靓颖比较好。

  问1:上一场比赛时张靓颖曾经在一段录像中表示对自己做过的一些事情说“对不起”,你怎么看?

  何(略显吃惊):她什么时候说的,我不知道。

  问2:你为李宇春拉票有没有考虑到另外两位选手的感受?

  何:自己当时并没有考虑这么多,什么都没想就说了。

  问3:对于从一个普通人变成尽人皆知的“超女”怎么看?

  何:完全没有大明星的感觉,也没有麻雀变凤凰的感觉。我还没有想过自己以后做什么,只是希望自己以后能走很好的路。其实我就是何 洁,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何洁身后的助理则表示,“天娱”已经有计划拍摄电视剧了。)

  问4:是否适应现在的生活?

  何:还不能完全适应吧。以前自己想不做什么就不做什么,现在不行,有些事情必须要做。所以会有不适应。

  【街头即景】

  “超女”粉丝团

  街头大决战

  当距离比赛只有一天时间的时候,长沙街头已经变成“超女”粉丝团的战场。在长沙最繁华的一条步行街上,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都有歌迷在拉票。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传说中的拉票现场。这里人流穿梭,为周笔畅和李宇春拉票的玉米和笔迷各自占据一隅,进行拉票,非常抢眼。他们不仅大喊口号,还各有绝招,吸引路人投票。

  笔迷

  从记者手里买资料

  周笔畅拉票方阵中,所有笔迷都拿着一沓沓自制的小纸片和图片,上边印制着周笔畅的素描画像,还有短信投票的方法。而吸引路人投票的方式不仅是口中的叫喊“请为07号选手周笔畅投票”,还会告诉路人,如果你肯现场拿出手机投票,就会送给你周笔畅的照片,如果你投30票,那么得到的将是周笔畅的签名照片。

  当记者询问其中一位拉票的笔迷时,她说自己是北京人,上一场比赛的时候已经来到长沙,现在在街头投票的都是从QQ聊天网上组织的,也有很多是自发的。像她这样的笔迷每天大概可以拉到300票左右。“不过我没有进场的票,上一场比赛我花280元买到一张票,但是这样买票的人很少,这一场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看见现场呢。”这位笔迷略微有些郁闷地说。而在笔迷拉票团进行拉票的同时,他们用一个普通的录音机播放周笔畅几次现场演唱的歌曲,《解脱》等。“送给投票人的照片是我们从记者手中高价买出来然后自己冲洗的,这样的现场演唱版,也是我们花钱从媒体记者那边买来的。”一位笔迷这样说

  玉米

  派出漂亮的小玉米

  在距离笔迷拉票团不远的地方,就是玉米的地盘。他们将李宇春的各种版本的海报排成一排,还有几个年龄在十二三岁样子的小女孩在海报旁边充满稚气地叫喊“玉米不怕累,小宇最珍贵”之类的口号,吸引路人的关注。其中一位小玉米告诉记者说,自己只有14岁,拉票的时候如果是女的就夸她漂亮,还会用“求求您投票吧”之类的话语请他们投票,她还不无自豪地说自己刚刚就已经拉到一票。当然玉米们也有自制的小卡片,也会送李宇春的照片给投票者。记者在现场大约20分钟,就看到至少两三位玉米成功地拉到选票,还亲自教授路人如何投票。“我们大都是自发来到这里拉票的,从上周就开始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中午的时候就随便吃点东西。听说比赛不设评委了,完全靠选票,那我们更会努力。”一位玉米这样对记者说。

  凉粉

  繁华地段不见踪影

  然而记者从步行街街头走到结尾,却没有找到凉粉的踪迹,据一个玉米说,凉粉也在拉票,但是没有在步行街这里。然而不在长沙最繁华的步行街上拉票,记者无法想像凉粉会有什么样的行动,而张靓颖的短信数量会不会有戏剧性的增长也就不得而知了。长沙专电特派记者王琳(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