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饮食男女》杀青 归亚蕾成“舞林高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3:53 新华网
《饮食男女》杀青归亚蕾成“舞林高手”(图)
归亚蕾到美国专门学习了三个月的舞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根据李安电影《饮食男女》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昨天在上海杀青。归亚蕾、彭玉、于娜等众多演员经历了两个月的拍摄亲如一家,拍摄完最后的镜头演员们更是抱头痛哭。记者通过制作方了解到拍摄中的许多花絮,归亚蕾苦练数个月的舞蹈而成为“舞蹈高手”,彭玉则和众多年轻演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归亚蕾勤练舞

  台湾演技派演员归亚蕾给人的印象总是颇具有威严,不过由于《饮食男女》是一部喜剧片,归亚蕾需要表现出开朗的一面,为此她作了许多改变。该
剧制片孙总告诉记者,归亚蕾通过这部电视剧,几乎成了“舞林高手”,伦巴、探戈,甚至连秧歌也都扭得非常好。

  原来片中归亚蕾有不少跳舞的戏,不但有双人舞,还要扭秧歌。电视剧开拍前,归亚蕾到美国专门学习了三个月的舞蹈。而归亚蕾到上海后,为了让她的舞蹈水平更上一层楼,剧组又特地请了上海百乐门最好的舞蹈老师教她舞蹈。归亚蕾学得很用心,脚扭伤了也照样坚持练习,并且同时坚持拍摄,令剧组的工作人员深受感动。

  彭玉离组找借口

  尽管从6月正式开拍至今不过两个多月,但剧中的演员已经结下了亲如一家的友谊。尤其是归亚蕾和彭玉等老一辈演员,更是把年轻演员当成了自家的孩子般对待。在山阴路拍摄完最后的镜头后,于娜等在片中扮演四位女儿的演员围在一起抱住扮演父亲的许承先,一个个都哭成了泪人。

  不仅是年轻演员,几位老演员在最后分别时也非常依依不舍。由于彭玉的戏比于娜等演员的戏结束得早,所以她要提前离组。可是由于她舍不得,最后只得偷偷地走。制片人孙总向记者透露:“彭玉老师是借口回家拿东西赶紧走的,她怕看见于娜他们就舍不得走了。走的时候还悄悄地对我们说:‘快走吧,别让他们看见,不然我不忍心走了。’”因为大家在剧中都非常照顾剧中演父亲的许承先,下了片场大家依旧叫爸爸,而扮演母亲的归亚蕾和彭玉在片场,大家则都叫她们为妈妈。(茅中元)

  (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