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白羽淡泊从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46 新民晚报

  遗嘱留有“三不” 采访遭到婉拒

  本报讯(记者李菁)前天下午,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刘白羽在解放军总医院去世,享年88岁。昨天下午,记者打电话到刘老家中想作些采访,不料吃了个委婉的“闭门羹”,却也因此了解到刘老生前对身后之事的“三不”准则。

  据悉,刘白羽上周末在家中跌了一跤,造成颅内出血,随即在解放军总医院做了开颅手术,但术后一直昏迷未醒,几天后竟溘然长逝。记者昨天下午从中国作家协会得到了刘老家的电话,打去后接听者首先询问记者身份,得知是媒体采访,马上表示“这不是刘白羽先生家”。记者向中国作协核对,电话号码无误,作协秘书处的徐忠志告诉记者,这可能跟刘老的遗嘱有关:刘老在世时曾明确表态,逝世后不发讣告、不在媒体上宣传、不搞遗体告别仪式。其对世事人生的淡泊从容态度令人感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