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志忱”去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34 北京晚报
“章志忱”去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纪念,费穆执导的电影《小城之春》被香港媒体评为百年来的中国最佳电影。片中男主角“章志忱”的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纬,8月21日因病在上海去世,享年86岁。

  李纬,原名李志远,1919年生于河北石家庄。不久迁居北平,1937年“七七”事变后,他离开北平赴四川求学,途中结识电影导演孙瑜。他参演的第一部影片是沈西苓导演的《中华儿女》。1940年同白杨、金焰、王人美等拍摄了孙瑜编导的影片《长空万里》。之后在《浮生六记》、《小城之春》中扮演主要角色。解放后先
后在《我这一辈子》、《51号兵站》、《飞刀华》、《舞台姐妹》、《没有航标的河流》、《许茂和他的女儿们》等影片中饰演主角。1987年近逾古稀的他,在《菊豆》一片中饰演了一个性无能而又有虐待狂的染坊老板杨金山,全凭眼神和内在感受将人物的恶毒,变态的心理,表现得让人不寒而栗。

  据李纬家人介绍,李纬近年身体状况蛮好,偶尔还会喝喝老酒。前阶段他突感不适,从北京赶来的大女儿将他送到上海徐汇区中心医院,但老人还是于8月21日10时许去世了。今天,将举行李纬先生的追悼会。他的小女儿已从美国赶回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