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越剧院50华诞闹38天 与江浙名角联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从9月6日至10月13日,上海和苏浙两地的越剧群英将为上海越剧院成立50周年摆下19道精美的越剧大餐。同时还将发行纪念画册,一系列庆贺活动也将在上海和越剧发祥地浙江举行。

  为庆贺上海越剧院成立50周年,《红楼梦》、《梁祝》、《西厢记》、《祥林嫂》四大越剧精品将先后亮相。9月6日,由钱惠丽、单仰萍担纲的新版《红楼梦》率先在上海大剧院推出;9月9日是章瑞虹、陈颖主演的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9月23日在艺海剧院将上演青春版《西厢记》;最后是上海越剧院的方亚芬、许杰与浙江越
剧院的李丽、张伟中等,于9月28日在逸夫舞台联袂演出《祥林嫂》。
上海越剧院50华诞闹38天 与江浙名角联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樊婷婷、吴群、王清主演的越剧《汉文皇后》。

上海越剧院50华诞闹38天 与江浙名角联手(组图)
赵志刚、单仰萍、孙智君等主演的越剧《家》。

  由其他越剧院团参与合作的越剧大戏还有谢群英、黄美菊等主演的《碧玉簪》;特邀张小君参演的《孟丽君》;吴凤花、陈飞等联合担纲的《孔雀东南飞》。此外,还有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赵海英与赵志刚联袂主演的表现画坛名家沙耆传奇故事的新编越剧《藜斋残梦》,浙江越剧院的舒锦霞、华渭强等演出的《李三娘》,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吴凤花、吴素英献演的《三看御妹》等。

  为展示上海越剧院新人新戏辈出的可喜成果,还将集中上演一批近年的优秀新创剧目。其中有钱惠丽、单仰萍主演的《舞台姐妹》,赵志刚、单仰萍、孙智君、许杰等主演的《家》,古装风俗轻喜剧《梅龙镇》,还有王志萍、丁笑娃主演的《蝴蝶梦》,许杰、方亚芬等主演的《早春二月》,越坛新秀樊婷婷、吴群、王清主演的《汉文皇后》,以及赵志刚今年的新作《赵氏孤儿》和章瑞虹今年的新作《青衫红袍》等。

  据悉,从9月25日至10月19日将举办“上海越剧经典剧目故乡行”,《红楼梦》、《梁祝》、《西厢记》、《祥林嫂》四大经典剧目要赴杭州、嵊州、绍兴与越剧故乡的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