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情景晚会即将启帏 《英雄河北》来自英雄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大型情景晚会《英雄河北》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隆重登场,不仅有着特殊的意义,所有演职人员也用其实实在在的精神给这场晚会注入了感动。离正式演出的时间9月3日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日子里,这群不知累滋味的人在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排练走场,记者只能趁他们的休息时间见缝插针采访。本次晚会的剧务主任、省歌舞剧院副院长杨建国在期待《英雄河北》出炉的同时也感慨了这场晚会背后感人的一幕幕。

  《英雄河北》的排练过程贯穿了三伏天,但就是这个三伏天也让《英雄河北》更多了一份感动,“以抗战精神排好抗战晚会”是整台晚会的指导思想,而“战高温、披热浪、笑借三伏铸华章”也成了战胜酷暑的口号。杨建国说,“我们是用一种革命的乐观主义,在学习革命的英雄主义,即使是在41度的高温下,我们的演员也从未间断过排练,实际上排练馆里的温度早就超过了这个温度,因为每个人都要散发热量。男孩子就赤裸上身,光着脚,当时用过的毛巾都能拧出水来。”记者还了解到,在排练的时候,也经常有些体质弱的演员经常一回头就看不见人了,因为中暑而晕倒休克了,“这个时候就赶快拿矿泉水往脸上浇,掐人中,喝藿香正气水,缓缓劲儿再接着排练。排练当中脚扭伤、腰扭伤这些情况都太常见了,但在不十分严重的情况下不会退出,我们也没有因此而减员,这些例子数不胜数。”杨院长在说起这些孩子时满眼的慈爱,他说平时不忍心看他们排练,“因为他们实在太苦了,他们付出了青春、汗水,甚至是鲜血,有孩子负伤时,我就心酸,觉得对不起他们,因为自己却没有能力去给他们更多的东西,有的只能是在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每次排练完,我宣布第二天上午休息时,他们发自内心的欢呼声会刺痛我的心,我会想是不是我们太不近人情了。”

  除了一群纯真的小演员,还有一批导演编导也在默默奉献着自己。杨院长说,“我们这儿的一位老编导王利人的女儿生产住院,按说作为老一辈马上就要见到隔辈人了应该去

医院守候,但他二话没说坚持留在了排练现场。还有一位老编导王家朋他的母亲现在是癌症晚期,但他为了不耽误排练,舍去了尽孝的时间。”在谈到最让人感动的事情时,杨院长说是无私奉献的精神,“演职人员在没有任何报酬的情况下,他们投入的是体力、精力、青春和热情,来实践他们年轻生命历程中的价值。他们是在排练过程中学习到了英雄品质、事迹,用自己的汗水和专业技能来反映当年那种革命抗日时期的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