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追超”四步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53 华商网-华商报
“追超”四步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张靓颖的歌迷在年度总决选冠军争夺战中为张靓颖加油昨天下午记者抵达长沙的时候,已经算是迟到了。因为早在一周前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家媒体和各个地域的粉丝就已经在这里“长住”了。在离市区很远的地方,一个名叫会展中心的别墅群里,就住着“超女”们。而因为“超女”在这里,所以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的记者和粉丝们也就选择在这里附近住下,一时“房贵”。而对“超女”的采访,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第一步:被蒙脸

  何洁对“盒饭”说对不起

  在会展中心几乎不用怎么问路
,跟着粉丝走就行了。于是记者成功见到了易慧、何洁、黄雅莉等人。但是现场的情形却是每个人都配备了助理,一切近距离的接触几乎不可能,记者看到几个从外地赶来的歌迷想要合影,统统都被拒绝。

  在会展中心里的金牛座二层,记者看到了获得“超女”第四名的何洁。而此时,潜伏在四周的“盒饭”也开始兴奋起来,想要向前冲。一个“盒饭”比较机警,居然差一点就碰到何洁,而她也兴奋地摁着相机快门。此时,一个助理模样的女士,粗鲁地推开“盒饭”,凶凶地说:“不要照了!否则就没收你的相机!”为了护送何洁走出住所,前往比赛现场,该女士用手中的塑料袋遮着何洁的脸,一脸委屈的何洁不知所措,只好低头,用自己的红头发遮住脸,一路不停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第二步:决赛现场

  张靓颖暗示“凉粉”为小春加油

  在会展中心,记者遇到了两位小歌迷,一个从江西来,一个从北京来,因为买不到卧铺票,她们都是一路站过来。而到了长沙会展中心,这里附近的单间房价都涨到了358元一天,而且没有空房了。而更为夸张的是,一些海外粉丝也出现在记者的视野里,有的从加拿大来,有的从英国来。

  晚上7时多,记者和一批“凉粉”一同进入决赛现场。没想到,记者座位正前面落座的就是张靓颖的妈妈。晚上8:30,决赛准时开始。

  在“凉粉”团里,记者注意到“笔迷”和“凉粉”的界限分明,而另一边“玉米”的阵地,虽然人数众多,但是却明显被这两个阵营冷落。而记者更听到有“凉粉”和“笔迷”达成协议:互相支持,达成攻守同盟。在现场歌迷点唱环节,李宇春演唱的时候,台下的“笔迷”和“凉粉”无动于衷。记者看到,台上的张靓颖有些焦急,忍不住抬起手暗示“凉粉”为小春加油。而记者前面的张妈妈也是不遗余力,对身边的凉粉说:“孩子们大度一些,别冷落了春春。”并带头使劲为小春鼓掌加油,这时听话的“凉粉”团终于开始热情为小春捧场。而李宇春每次上台唱歌的时候,她的好朋友何洁就在旁边的超女席里大声合唱,表现相当感人。

  第三步:黑楠回到现场充当歌迷

  超女的大多数评委昨晚都来到了现场,先后宣布退出的柯以敏、黑楠等人都回到了评委席。记者看到,每每到了广告时段,就会有歌迷冲到前面,去向他们索要签名,而黑楠等人也是完全放松,再无以前“掌管生杀大权”时的拘谨姿态。黑楠,甚至摇头晃脑,和歌迷打成一片,跟着台上的超女一起大声歌唱。黑楠称因为这一晚不是评委,所以特别放松,就是纯粹的歌迷。

  第四步:玉米疯了 笔迷哭了

  昨晚,当最终的票数公布之后,无数玉米疯了,纷纷冲上台去,想要拥抱李宇春。而这种疯狂的举动却吓得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一身冷汗。玉米疯了,记者身旁的笔迷们则纷纷哭了起来,他们为周笔畅落后的30万张短信票数伤心,觉得对不起周笔畅。和这两大粉丝团相比,凉粉团异常平静,因为台上的张靓颖一直保持微笑,并对这样的结果没有情绪。张靓颖的妈妈在凉粉团里也起到很大的作用,她一直用自己的理性安抚女儿的歌迷。凉粉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等地来的凉粉已经租下一栋酒店的两层楼,晚上举行庆功宴,为张靓颖获得第三庆贺,无论结果怎样,张靓颖已经是凉粉心中的冠军。本报特派长沙记者 罗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