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短信的行为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0 潇湘晨报

  不能不说,靠短信投票来决定超女是否上PK台这个创意是超女在商业探索上最有突出的贡献。它把决定选手去留的主动权发放给广大观众,就这样,史上最强的一次行为艺术上演了:一到周末,狂热的超女迷们就会发送短信。各大超女的粉丝们除了自己每星期用手机或者小灵通投足15票外,还发动了种种拉票行动。拉票的各种方法,无奇不有,让人拍案叫绝。当看到所支持和迷恋的超女选票超过其他人时,粉丝们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大家都清楚地知道自己正陷入这个陷阱之中,只是已无选择,也无处选择,出于对超女的热爱,他们只能不做挣扎地掉入这个温柔的陷阱。昆明地区玉米团团长吴小玮在谈起短信投票时显得无可奈何,“既然这是一个游戏规则,出于对李宇春的爱护,我们还是按这个游戏规则去做。”

  让人惊讶的是,总冠军决选这一周的短信投票总数竟然突破800万。

  无论大家批判也好,乐此不疲也好,这种短信投票确实创造了一个奇迹,也在几个月中让粉丝们形成了一个惯性动作,那就是不自觉地拿起手机来投票。也许,这一情景应该载入电视界的史册之中。

  你为超女短信投票了吗?本报记者 侯 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