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京小观众和“匹诺曹”成为好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57 南京晨报

  在南京孩子们的“千呼万唤”中,由中华亲子木偶剧团改编的大型人偶童话剧《木偶奇遇记》昨晚终于在大行宫会堂与小观众见面了。在80分钟的演出过程中,全场一千多位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了“小木偶匹诺曹”的坎坷经历。演出结束时,很多小观众还恋恋不舍地留在剧院中,闹着要再看看“匹诺曹”,一些小孩子干脆要求爸爸妈妈第二天再来看,那样子就仿佛在惦记着自己的一位好朋友。《木偶奇遇记》是中华亲子木偶艺术剧团精心改编的一台大型人偶儿童剧,昨天,当舞台上大灯徐徐亮起的时候,刚才还叽喳一片的孩子们一下就
安静了下来,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鲜艳的舞台背景和夸张的卡通式人物。

  除了颜色鲜艳、人物形象夸张之外,《木偶奇遇记》还特别注重和台下观众的沟通。在故事一开始,老木匠杰佩托捡到了一块木头,他对着台下问:“小朋友,你们说我把它雕成一个小木偶,好不好?”台下的小观众马上齐声回答:“好!好!”“匹诺曹”受到了“狐狸”和“猫”的欺骗,想把金币种下,期望能长出更多金币,“匹诺曹”对着台下问“我要不要种呢?”这时小观众喊成了一片:“不要种!不要种!”记者身旁一位5岁左右的小男孩特别着急,他甚至还跑到舞台边,对着“匹诺曹”大声说:“他们是想骗你的金币!”剧终“匹诺曹”如愿以偿变成了一个小男孩后,全部演员依次上场向观众谢幕。这时的小观众都纷纷涌上前,舞台四周的栏杆上挤满了小脑袋,他们像对好朋友说“再见”一样,恋恋不舍地向台上的“匹诺曹”挥手告别。大幕彻底拉上了,孩子们这才一步三回头地走出剧院,很多小家伙闹着要爸爸妈妈第二天再来看《木偶奇遇记》:“多好玩呀,匹诺曹多可爱呀!我明天再来找他玩吧。”

  演出结束后,记者见到了中华木偶艺术剧团张团长,他告诉记者:“《木偶奇遇记》迎合了家长对孩子寓教于乐的需求,紧抓孩子的心理,对孩子的成长和心理素质的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我希望家长千万不要错过机会,给孩子一个和您亲近的机会,和孩子一起走进《木偶奇遇记》亲子剧场吧”。

  首演之后,《木偶奇遇记》今天和明天在大行宫会堂将还会有2场演出,而且每场结束后,该剧的主演都还会留出十分钟的时间,专门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