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二楼的流星雨3》拍摄正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9:39 天津日报

  吴中华韩瑷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韩瑷)昨日下午,梅江蓝水园内一水池旁“张灯结彩”,异常热闹。一干人马打破往日的平静,在这里架起摄像机———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倾力打造的百集儿童系列剧《十二楼的流星雨》第三部,在这里紧张拍摄。昨天拍摄的是罗宾父母“复婚”的戏。

  自2003年运作以来,《十二楼的流星雨》第一部(20集)和第二部(30集)已经录制完成并播出。第三部(50集)已于日前开机。所不同的是,第三部50集将在结构和人物上进行更大的变化和提升,原来的三个小主角,除保留“小眼镜”夏雨和“小公主”蔡星儿外,小胖子刘流因为搬家,将会与“十二楼”告别,取而代之的是机灵聪明的唐豆和开朗率直的罗宾,这二人是第三部的重心人物。

  据该剧制片主任冯东升介绍,后50集更加突出以孩子为主视角的拍摄手法,集中反映当代儿童成长中的快乐与烦恼,并根据孩子的行为特点,力争表现轻松、活泼、新颖、时尚的艺术格调。第三部还将延续前两部向上健康的主题,故事也更加生活化,更贴近现实。通过《豆豆奇遇记》《妈妈的男朋友》《沟通无极限》《鲜花赔礼》《真相只有一个》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使孩子们能够在身边发生的事情中感悟生活。

  该剧导演王宏桥表示,儿童剧不应只成为时尚快餐,它能够促进素质教育,给孩子带来灵魂上的触动、心灵上的慰藉以及情感上的激励。曾经在电视剧《任长霞》中扮演任长霞的演员刘佳,以及张金元、马捷、张等,他们在该剧中,心甘情愿当配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