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冲撞》(Crash)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10 南方都市报

  走漏眼

  howie专栏

  编导:保罗·哈吉斯(Paul Haggis)

  主演:唐·钱德尔(Don Cheadle)

  注意到这个片子是因为今年有一周,它居然跑进了北美的票房榜的前10名,而这个2004年的片子是从美国局部地区开始放映的,因为口碑好才慢慢增加影厅的(有点像最近的《帝企鹅日记》)。当时就找了这个片子的预告片来看,没想到光看预告片就感动得一塌糊涂,立刻成为今年最期待的电影。

  真正看完整部电影之后,第一感觉是没有预告片好看,但看第二遍,发现只是因为预告片剪得太棒了。多条故事线的互动,城市里的孤独感,这些刚好都是本人的死穴。看完这片子的2、3天时间里,我走在路上会像哼哼歌一样念DonCheadle在片头那段类似Tagline的对白。

  《Crash》的编导保罗·哈吉斯写过《百万美元宝贝》,肯定也是老江湖了,这片子的叙事铺排也是教科书级别的,兴奋点和高潮的铺排是非常“标准”的(看完这片子我做了叙事分析图……);片中有多场漂亮的“对白”戏,三言两语间展示角色背后的故事;在人性和模糊的道德背景下讲述族裔冲突问题,也是对时代的精准把握,难怪引起美国社会的广泛回响。我当然首先推荐希望编出好故事的人来参看这个电影,不过即使对心态轻松的观众来说,相信也会是一趟值得花上100分钟的旅程。

  howie

  图:

  《冲撞》绝对值得一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