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剧《魅力》:用英文讲述中国宫廷故事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专电(记者周玮)艳色衫襦下配曳地长裙,身着华美唐代服饰;抱拳作揖、叩首请安,举手投足皆遵中国传统礼仪——分明是一出唐代宫廷戏,却是用英文演绎。25日晚开始,英语演剧《魅力》(《The Power》)将在北京世纪剧院连演10余场,观众可以感受中西文化如此交融。

  由中、美、澳三国主创人员联袂演出的这部演剧,讲述了唐朝贞观年间的一段宫廷故
事,唐太宗、武媚娘以及公子治之间的爱恨情仇。错综的情节中,爱情和仇恨的较量、皇权和亲情的较量、过去同现在的较量,拧成了贯穿始终的线索。演剧以对中庸之道、皇权之术以及皇宫女人的生存智慧的描绘,引领观众思考真爱、情义以及权利的复杂而微妙的关系。

  演剧作者李同青说,创作《The Power》是对中西文化交流的一次有趣尝试,期待它能让人们觉得英语更加亲近,并为北京增添剧院夜生活的文化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