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德钟底气不足 点评无线剧:《酒店风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酒店风云》无疑是无线电视继《夺命真夫》、《我的野蛮奶奶》、《妙手仁心3》等剧后的乘胜追击。而播映前破天荒的包机域外宣传造势,更充分显示了无线高层和制作班底对该剧的重视程度,不由得令人心生几许期待。

  看完该剧却没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剧集名为“酒店风云”,其实也就是围绕经营酒店集团王玉廷一家而展开的诸如商业上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情感上的争风吃醋,恩怨情仇等等。这样的题材,这样的情节,似曾相识乎?比如《大家族》,比如《义不容情》,比如《大时代》,比如前些年热播的美国剧
《大饭店》。《大饭店》虽为同类题材,可该剧更多的是将饭店作为一个载体和桥梁,承载和折射出发生在这浓缩“小社会”中、南来北往过客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很显然,无论是外延还是内涵,该剧都要广博得多,深刻得多。其实,就算是和此前韩剧《情定大饭店》相比,虽然同是就“酒店”写“酒店”论“酒店”,但后者的故事架构、人物关系和感情冲突处理也相对丰富些,耐人咀嚼些。

  马德钟是无线小生中甚有前途的一位,人长得高大威猛,属“型男”款。(据说,由于实在太高,为迁就娇小郭可盈,导演常常要求他张开双腿八字形来迁就郭可盈,场面十分温馨。)不过,说到演技,就还须要用一两个“招牌式”角色来为自己撑腰打气了———至少,剧中的高峰还不够分量。其实,在一班同期小生中,马德钟的演技也算是可圈可点了。但若和当年的黄日华、温兆伦,之后的欧阳震华、吴启华、罗家良等相比,总感觉做“领衔主演之一”可以,独当一面扛大旗可就有点力有不逮了———底气不足呀!一句话,做“将才”没问题,做“帅才”嘛,还须好好磨练才是。

  “男一号”的“稍逊风骚”让剧集的吸引力打了折扣。幸好还有姜大伟、“权叔”等几位“老戏骨”助阵,场面才不至于“太寒酸”。再者,几位“花旦”表现都还不错,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小生”的不足。比如郭可盈,不俗演技与俊俏模样相得益彰,让观众大饱眼福。好些场不无难度的情感冲突戏,郭可盈都拿捏得相当到位,内心活动展现得可谓淋漓尽致,似乎连不经意的笑容都比以前深刻了许多。(徐文辉)
马德钟底气不足点评无线剧:《酒店风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德钟底气不足点评无线剧:《酒店风云》(组图)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