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片公司争抢“超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超女”们在比赛中展现的唱功和积聚的人气让各唱片公司争着“抢人”。乐评人王小峰形容“超女”身价好像股市,要趁热打铁:“如果不趁着这个时候出手,过不了多久,天娱手中的绩优股就会成为垃圾股。”一举签下“超女前50强”的天娱公司,手里攥着的“红人”都已身价不菲。据悉,周笔畅的“转会费”已开价到200万元。而张靓颖也是各唱片公司争夺的热点,北京华伟东方唱片的高鹤表示:“我们非她不可的原因很简单,她可塑性强,潜力大,我们要培养她,就是奔着要把她打造成歌唱家去的,而不是歌手那么简单!”他们
打算为张靓颖邀请专家量身定制半年的学习计划,投入巨资邀请玛丽亚·凯莉的制作班底为其制作唱片。天娱则考虑以与华伟东方参股分成的方式进行合作。至于人气最旺的李宇春,天娱明确表示,她是天娱公司的“非卖品”,公司不会将她出手。

  而第四名的何洁,刚刚出演了何炅新歌《想》的MV。同时,她和李宇春也被央视看上,有望受邀参加今年的中秋晚会。晚会宣传统筹钟思潜表示,目前剧组对李宇春和何洁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因为晚会要凸显演员的现场感,李宇春和何洁都是特别有现场表现力的选手。”

  上一届《超级女声》的冠、亚、季军安又琪、王菴、张含韵分别与天娱传媒、几何文化和天中文化公司签约,分别推出了个人专辑《安又琪》、《菴名》和《我很张含韵》。其中,张含韵为今年“超女”赞助商“蒙牛酸酸乳”代言,凭借一曲《酸酸甜甜就是我》,成为“超女”追捧者心目中的首席偶像。但也有人对“超女”能不能成为明星提出质疑。滚石(中国)事业副总经理谢芝芬称,她们并不看好“超女”。滚石唱片给一个新人做唱片,投入的资金在150万人民币左右,加上在全亚洲的发行、宣传,预计对一个歌手的投入大约在700万元。所以投入的前提是她值不值。而滚石更看重的是歌手的创作能力或歌手背后的制作班底实力。一个歌手即使电视节目再红,如果她没有好的作品可以唱,光有人气根本没用。乐评人王小峰则认为,全民现在关注的是电视节目,而不是“超女”五强或三强,一旦比赛结束,五强的身价很快就会下跌。她们的唱功其实也一般,创造性不强。她们对歌曲的理解都是建立在别人已经理解的基础上。“张含韵如果没有广告代言,怎么可能卖得出唱片?张靓颖过去在很多比赛中都拿过全国冠军,为什么那时没出名?”
唱片公司争抢“超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青在线供图

  (郎九/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