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各界人士挥泪送别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八月二十七日电中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郭振清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上午在天津市程林庄殡仪馆隆重举行。告别仪式的现场,郭振清生前的大幅照片两侧,摆放着翠绿的松柏,气氛肃穆。

  来自天津市和全国各地的郭振清生前好友、有关方面负责人、文化艺术界、电影界知名人士和各界群众,向这位深受群众喜爱的人民艺术家表示衷心的哀悼,深切地缅怀他为新
中国电影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郭老先生自1988年离休之后,依然没有离开他热爱的演艺事业,还在电影电视方面为热爱他的观众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角色。二00一年,他患上了脑栓塞,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后,老人变得沉默寡言。今年八月初,他被告知蛋白质严重流失,住进了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在入院十三天后,因肺感染离开了人世。

  郭振清,在《平原游击队》里饰演游击队长李向阳的形象家喻户晓,感染了几代人。他在多部盛映不衰的影片中有突出表演成就,在观众中影响至深,备受爱戴。一九五七年荣获全国最受观众欢迎的演员荣誉称号,一九九五年荣获第五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特别奖”,在中国百年电影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向郭振清逝世表示哀悼,向家属表示问候。市委副书记刘胜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肖怀远到郭振清家中表示慰问。

  著名老艺术家于洋、葛存壮、郭允泰、王铁成,以及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刘兰芳、姜昆、侯耀文等众多演艺界名人参加了遗体告别或敬献了花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