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经典”大热帝王剧滞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1:31 时代商报

  1000多部剧集、300多部纪录片、200多部动画片……持续了三天的“第三届中国广博会节目展”热热闹闹地于26日闭幕。什么类型的剧今年最吃香,哪些剧今年不受欢迎,下一季会流行什么剧?从广博会的交易中都可以看出端侃。

  最正常:“红色经典”继续流行

  众所周知,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所以各种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在荧屏大行其道,《苦菜花》、《小兵张嘎》、《野火春风斗古城》等几部“红色经典”剧更是几乎要被各个地方电视台播“烂”,此类剧的共性就是收视率奇高。所以,凡是今年参展的抗日剧如《八路军》、《记忆的证明》和纪录片《解放战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都卖个满堂彩,高价钱更是让各大片商赚得钵溢盆满,有的片商甚至当场表示“要继续致力于抗日题材剧的拍摄”,看来,“红色经典”风是吹不停了。

  最遗憾:帝王剧成滞销货

  近十年来,帝王剧是各大电视台的宠儿,抢占荧屏大半边天,不管是正剧《汉武大帝》、戏说剧《宰相刘罗锅》还是“胡说剧”《秦王李世民》都播的火热且引得大众关注。但很多帝王剧渐渐出现媚俗、哗众取宠、亵渎历史的不和谐音符,所以前不久,广电总局下令控制帝王剧播出的数量,一扫“皇”风并鼓励电视台多播现实题材的剧。所以,在今年广博会上,绝大多数帝王剧都遗憾地成为了滞销货,乏人问津,而在往年卖不过帝王剧的现实题材剧却成了抢手货,“风水轮流转”这句话可谓有理。

  最惊喜:国产动画片冲出亚洲

  国产动画片不如日本和欧美动画片“卖座”一直让人很头痛,所以前不久,为了扶持“自家孩子”,广电总局曾下令让各地电视台在黄金时间必须播出国产动画片,几部优秀的国产动画片确实吸引了很多孩子的注意力。据悉,在今年的广博会上,大型动画片《小鲤鱼历险记》更是成了“大明星”,引得众多媒体关注,让人更加惊喜的是,《西游记》和《哪吒传奇》打入了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市场,一雪“中国动画片只能在亚洲存活”的耻辱。这回,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可以领略到中国

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最大的惊喜。

  时代商报记者王婷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