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5届“飞天奖”揭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9 今晚报
25届“飞天奖”揭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昨晚7点30分,第25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和往届不同的是,除78岁的表演艺术家鲁园独获优秀女演员桂冠以外,其他奖项均设两个以上得主,优秀男演员奖杯被陈宝国、张丰毅双双捧回。

  在今年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之后,“飞天奖”变成了两年一届,奖项设置也随之改变。本届飞天奖一共设了10个奖项,除优秀女演员一枝独秀外,其他奖项均出现“双黄蛋”甚至“多黄蛋”。优秀男、女演员两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多达11位,竞争显然激烈了很多。78岁的天津表
演艺术家鲁园,凭借电视剧《守望幸福》成为全场唯一一位独自上台领奖的优秀女演员。鲁园说:“这是我有生以来拿到的第一个奖。我太激动了,走到台上脑子一片空白。感谢评委会把这个奖颁给我,使我成为一个幸福的老人。”

  获得本届“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的是《无愧苍生》、《记忆的证明》、《历史的天空》;二等奖是《守望幸福》、《五月槐花香》、《汉武大帝》、《种啥得啥》;三等奖是《红领章》、《大姐》、《台湾首位巡抚刘铭传》、《成吉思汗》、《中国式离婚》、《有泪尽情流》、《女子监狱》、《天地粮人》、《香樟树》。获得优秀导演奖的是杨阳(《记忆的证明》)、胡玫(《汉武大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