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开音乐之门落下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2:31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由中山音乐堂推出的“打开音乐之门2005年暑期系列音乐会”,昨天在音乐堂落下帷幕。当晚指挥家谭利华带领北京交响乐团,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句号。在闭幕式上还有6名听众获得了意外的惊喜,音乐堂负责人把明年“打开音乐之门开幕式音乐会”的门票送给了他们。

  据了解,“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今年已是第11届了,而该活动多年来秉持“高水准、低价位”的原则,让青少年走进音乐堂、让音乐走向大众。今年系列音乐会中海外团体和音乐家是历届最多的一次,50场演出中包括美国芝加哥童声合唱团、美国弦乐四重奏、美国Polygon大师钢琴三重奏、美国宝儿四重奏、美国铜管五重奏、加拿大小提琴钢琴组合超凡琴侣、日本小提琴家西崎崇子、美国钢琴家雅诺维斯基等。在昨天的闭幕式上,指挥家谭利华带领北京交响乐团,演奏了《天鹅湖》《胡桃夹子》《红色娘子军》《蓝色多瑙河》《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等芭蕾舞曲和圆舞曲。

  另外,在闭幕式音乐会开始前,先由主持人抽出了6名在场的幸运观众,把“2006年打开音乐之门开幕式音乐会”门票送给了他们。音乐堂负责人透露,明年的“打开音乐之门开幕式”暂定于7月22日,开幕演出将由来自英国的一支少女合唱团担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