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海英、吕丽萍电影百年献“声”原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继杨立新、凯丽、徐帆、苗圃等明星先后来到上海后,即将于9月25日至29日上演于东方艺术中心的“万紫千红——中国电影百年红歌全明星演唱会”又迎来了两位重量级嘉宾——孙海英和吕丽萍。当两位出现在清水湾大酒店的见面会现场时,气氛顿时被他们的妙语连珠炒热,一个欣赏妻子的创作才能,一个佩服丈夫演唱的声情并茂,夫唱妇随的场景贯穿始终。

  曾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吕丽萍坦言自己一直喜欢唱歌,当时声乐还是基础课,而孙海英也专门学过发声方法,两人还是名副其实的“专业”人士。“我们来参加这个演出,是表示文艺发展的一种态度,无所谓好坏。”话虽如此,孙海英对自己的歌声还是满怀自信,“那些杂耍的演员肯定唱不过我,我是用心来唱歌,用心告诉大家诚实和慈爱。”孙海英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是“敢唱”,而在吕丽萍眼里,丈夫的唱功非常了得。

  “他声音好,乐感也特别好,演唱起来声情并茂,主要是研究表演了,没时间练习。”吕丽萍甚至笑言,如果当时专攻演唱,他们两人估计都成歌手了。孙海英则说自己非常喜欢吕丽萍作的词,原来,身为演员的吕丽萍还是个作词高手,孙海英曾为电视连续剧《黑色通道》配唱的主题曲《我知道》的歌词就出自吕丽萍之手,她还曾创作过《在爱里没有惧怕》等多首歌曲。在这次的

演唱会上,她就将和孙海英一起演唱两首自己的原创歌曲,这也是吕丽萍原创歌曲的首次公开,对此,她也万分自豪:“我现在又有两首歌词了,如果再找人作曲,我都可以发专辑了。”难道吕丽萍未来真有出专辑的打算?

  “不大会吧,我现在年龄大了,转行好像不大可能,而且我觉得歌星特别累,不像我们拍戏,可以在一个地方待几个月。”孙海英也不支持吕丽萍一心二用,看来观众能在公开场合看到吕丽萍演唱还是机会难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