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伎回忆录》首个预告片出炉:巩俐要“毁了”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41 上海青年报

  《艺伎回忆录》的首支预告片已经新鲜出炉,三大华人女星章子怡、巩俐和杨紫琼集体亮相,令人惊艳。尤其是杨紫琼,被人认为是最具实力获得奥斯卡的华人女影星。尤其在预告片结尾巩俐对章子怡所说的那句“我要毁灭你”让人们印象最为深刻。

  (记者 施庆)

  章子怡领衔群星

  据悉,《艺伎回忆录》的日本官方网站上首次公布了长达3分15秒的完整预告片,这也是该片自从拍摄完毕以来首次以预告片形式露面,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在该预告片中,由于是日本版,因此《艺伎回忆录》被改名为《小百合》,官网也以扮演小百合的章子怡为主要画面。众所瞩目的影片主要角色排名中,章子怡自然位居最醒目位置。以下依序是渡边谦、杨紫琼、役所广司、桃井熏、工藤夕贵,巩俐则被排在了最后。预告片一开始就听见章子怡说道:“我的故事,从来都没有对别人讲起过。”她的口音颇为“东方”,但她在预告片中的旁白,从头到尾都是长长的句子,比起以往,显然是进步不少。

  巩俐一句台词点睛

  在预告片中,人们争议颇大的就是章子怡在《艺伎回忆录》中这种带有浓厚东方口音的英语。不过从总体来看,章子怡的表现尚佳。而巩俐也首次显示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巩俐在预告片里的英语台词,多是比较短的句子。不过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句台词,就是在预告片结尾对章子怡所说的那句:“Ishoulddestroyyou!(我要毁灭你)”这肯定会让人们印象深刻。

  三人中英语最好的莫过于杨紫琼,曾经在《007》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她,就算再怎么揣摩日式英语,口音仍颇标准。而她在影片中扮演的豆叶,是三人中最为成熟也是最有魅力的一个。难怪人们普遍认为她是最有希望赢得奥斯卡奖提名的。有意思的是,虽然是扮演日本人,但她们尽量模仿的“日本口音英语”并没有得到人们的认可。

  马友友融入东方音乐

  该预告片中已经配上了音乐。从音乐来看,主要采用了东方的弦乐,包括古筝等。具有浓烈的日本色彩。该片的作曲是约翰·威廉姆斯,主旋律则将由大提琴家马友友演奏。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的这次联手获得了很高的赞誉。

  约翰·威廉姆斯说:“我希望这些音乐能够包含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日本整个社会的氛围。”他还透露,由于该片是讲述日本艺伎的,因此东方的一些古典乐器比如古筝成为了主要乐器。而西洋乐器和东方乐器的组合成为了《艺伎》配乐中的最大看点。事实上,从预告片的效果来看,获得了许多影迷的高度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