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拍《青红》真的缺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8:41 上海青年报

  昨日,王小帅导演现身上海多伦美术馆的“多伦讲坛”,向观众讲述他从《冬春的日子》到《青红》岁月中“自我雕刻的时光”。这一次,胖了的小帅导演带来两个惊喜,讲座上首次公开播映了一部名为《青龙街19号》的纪录片,主演正是王小帅本人,《青红》拍摄后期的“钱荒”第一次真实而残酷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另外接受记者专访时,王小帅否认了下一部新片是传说中的《我十一》,抽身怀旧的他将“地上”生存的新目标投向了都市人的现代生活,《谎言无罪》和《清明上河图》两部电影将在明年同时开机。

  (记者 邱致理)

  主演《青龙街19号》

  缺钱,从来没有这么严重过!

  “青龙街19号”是王小帅幼时在贵阳生活的那条街,导演贺峥用动荡却真实的镜头,记录下王小帅的愁眉不展和六神无主。“下三天雪三天不拍戏,7万块钱就没了。”“我一直没找你,现在情况非常严重,严重得过分了。”“上海一个哥们二话没说借给我200万,离关机还差三天,还差200万。”“我们离开贵阳有200个人,离不开了,没有办法安全离开贵阳。”只看见影片里的王小帅,不停地打电话,不停地四处借钱,“没钱了”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台词”。

  镜头里焦虑到失语的自己,让王小帅每次看完都“浑身无力”,“想想这个过程真的很后怕,每次都稳稳的,这次真慌神了。”他透露,虽然拍摄《冬春的日子》时也发生过类似情形,但这种恐怖在《青红》时被放大了好几倍,王小帅自嘲“借钱能力也进步了10倍”。至于投资1000万的《青红》至今有没有收回成本,王小帅笃定表示:“成本正在回收中,国内发行加上海外订单不可能赔本,甚至还略有盈余,现在只是钞票放回投资人口袋的时间问题。”据《青红》制片人皮力透露,由于第一位投资者签约后中途走人,让《青红》拍摄几乎陷入要砸锅卖铁的绝境,后来欠债离开贵阳,提前卖出DVD版权,戛纳得奖后,《青红》近120万的海外票房终于打回了国内成本。

  新片《谎言无罪》、《清明上河图》《我十一》不能离《青红》太近

  《青红》之后,王小帅的新片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昨天,王小帅向记者明确否认了下一部新片是同样描写贵州三线集体记忆式的《我十一》。虽然《我十一》获得了法国政府资金支持,但王小帅不希望和《青红》风格如此接近的电影连续上马,所以决定“三线的事情先放一放”,但法方要求明年3月初必须开机,因此还在矛盾是否要忍痛放弃资金支持。

  王小帅表示下半年没有故事片拍摄计划,但明年就有两部现代都市生活的新片同时开拍。一部是依旧敲有强烈导演印记的电影《谎言无罪》,“通过四个1980年代年轻人的故事,讲述现代人接近人到中年时对爱情的回顾。”而另一部电影则是“反映现代生活全景式画面”的《清明上河图》,为了这个“美妙的名字”,王小帅打算探讨三峡地区城市移民转移到新环境时的适应感,“用画卷般的考证性文本概念展示现代生活。”至于新片上马前的空当,他会以中国人的视角拍摄一部有关

意大利饮食、红酒的纪录片,王小帅称这于他将是一个“挑战”,“纪录片的感动不是想象出来的,而是感受和捕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