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城失去了“贞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33 金羊网-新快报

  乱 弹

  蜀狂

  1.小学生留言“包二奶”。曾经有一篇名为“假如我有了钱”的文章在网上非常流行,还出现了N种版本,这在客观上反映了人民对物质追求的疯狂现状。在这个财大气就粗,笑
贫不笑娼的年代,我们祖国的花朵树苗们在社会风气的影响下,自学成才。于是小学生的毕业纪念册里就有了“祝福你将来长大做大官,一定要多包两个美女二奶,早日生龙凤双胞胎”;“将来发大财,吃遍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这样的留言。

  2.

长城失去了“贞操”。一个集体精神空虚的时代,一个集体信仰缺失的时代,催生出了一群“迷幻青年”。摇头丸是他们的精神支柱,酒精是他们的一日三餐,淫乱纵欲是他们宣泄方式,RaveParty(锐舞派对)是他们的集体狂欢。酒吧、迪厅等声色场所曾经是他们的天下,然而,如今的他们已经不满足于那些地方,他们需要更大的刺激,于是,“大群中外青年在金山岭长城段进行通宵派对、酗酒狂欢”,果真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啊,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之一的长城,就这样被他们夺去了“贞操”。

  3.低素质人不准入京。最近,有“高素质”的专家说,北京人口太多了,要控制北京的外来人口,低素质的人就不准许进入伟大的北京城。我不知道这些“高素质”的专家们,把宪法人权等问题搞懂了没有,也不知道他们所谓的高素质是指钱多还是官大。笔者昨天在火车上看到一个十八九岁的青年,赤着双脚,衣服破旧,蓬头垢面地睡在过道上。我过去和他搭讪,原来他是在河北沧州打工,工期完了,回四川老家。他的车票是有座的,他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大爷,自己却来睡过道。试问那些“高素质”的专家们,这位蓬头垢面的民工的素质有多高?够不够进北京城?影响北京市容吗?

  4.卑贱的矿工,凶猛的

矿难。矿难,天灾也?人祸也?有多少无辜的生命被它无情吞噬?有多少矿难还没有发生?又还有多少迫于生计的矿工们会进入那个大墓场?矿难,不是一次两次,失去生命的矿工也不是一个两个,温总理曾亲赴矿难现场,为失去生命的矿工们掉下了眼泪。然后,矿难还在继续,死亡无可避免。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