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纵天下》专题 >正文

娱乐星闻--高胜美:奇迹是这样炼成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9:53 新浪娱乐

  我相信这首歌——《彩云伴海鸥》应该会唤起很多人的记忆,从六十年代生,到八十年代生,甚至是更大一些,或更小一些的人。因为这首歌曾经陪我们走过许多往昔。高胜美:“真的真的,也是陪我一起成长的,我刚刚出道,我很幸运,就是才15岁。”15岁,对于当时的歌坛来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年龄,除了早早出道的童星之外,很少有人十几岁时独闯歌坛,而且人气一路飙升,成为当时人们心目中的偶像歌手。

  高胜美:那个时候我其实是在半工半读,所谓的工,就是很早就出道,就是在这个歌坛上,我蛮幸运的,就是可以唱到琼瑶阿姨的连续剧,像《彩云伴海鸥》,然后就一直陆陆续续的,主要都是唱琼瑶阿姨的一些作品,但也不一定都是琼瑶阿姨的连续剧,也有很多别的制作人的节目,比如像《千年等一回》白娘子了,《太阳雨》等挺多的。

  记者: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机会?

  高胜美:其实那个时候有一家唱片公司在招考艺人,因为我有一个朋友,她很胆小,她说:“胜美,有一家公司就是要招考歌手,你陪我去好不好,”我陪她之后,我进了录音室之后我被选中,反而我的朋友没有被选中。然后就这样子,一路就很顺利的,所以我非常感谢老天爷,胜美同时也非常感谢所有的歌迷这么爱护我,继续的对我很好,所以我才能够站在台上,把好听的歌曲献给大家。

  记者:那现在经过这么多之后,回过头去看,回想,刚出道时的感觉是什么样子?

  高胜美:我刚出道其实是傻气的,我本来就是属于傻美型的,就是爱唱歌的女生。反正才15岁,不管了,那个时候让我进录音室,我就一直唱,然后看到我的老板,就隔着玻璃,他就一直点头,很满意的感觉,他越点头,我就唱得越起劲。一点不会觉得很害怕,也不会紧张,反正我就很自然把歌曲唱完,我觉得我刚出道的时候,连续差不多七年,一年出5张专辑,我几乎的时间都是呆在录音室里面很多,所以我可以算是目前歌坛歌手中出专辑最多的。

  记者:跟大家汇报一下,59张专辑,460多首歌。

  高胜美:那么我的第60张,就是我要送给,爱我的歌迷的歌曲《谢谢你》和《山地情歌》,《山地情歌》是重新编的,舞曲版的,现在还在计划当中,本来就是说在演唱会之前出,但是由于时间的紧凑,已经来不及,所以还是有机会听得到我这个新歌的。

  记者:新歌都是什么样曲风的,还是山地的情歌,还是改编的?

  高胜美:《山地情歌》就是重新编曲,它属于那种主曲,然后是舞曲版,再加上,我自己写的歌词《谢谢你》。

  记者:你的性格当中有很多跟大家不一样的东西,这可能就是怎么说?大家都说,明星就是天生的,就是那种气质,与众不同,可能都是与生俱来的,对不对?

  高胜美:我不可能,反正我就是,我就喜欢那种很自然的,然后不做作的,我不喜欢就是,按照人家所按照的规律让我去干吗、干吗、干吗。

  记者:工作就很开心?

  高胜美:非常开心,我跟你讲,所以我就觉得,有人说,我在休息的时候,反而身体会病病恹恹。反过来,一直在工作的时候,就是做我宣传的时候,我反而是精神好得不得了。

  一直以演唱琼瑶电视剧歌曲为主的高胜美,却凭借一首翻唱歌曲《哭砂》获得了第四届金曲奖女歌手奖。不过这翻唱歌曲获奖并不在她的计划之列,所在一切对于高胜美来说都显得很突然。高胜美:“我就很随心的,因为这首《哭砂》的关系,被提名了金曲奖,我是第四届的金曲奖的女歌手,当时我不敢相信那是我,怎么可能会是我得奖呢?因为我们的宣传对我很好,说小美,我跟你讲,你对自己要有信心,不是,我就不想去。我们宣传还在我们家门口将近快一个半小时,他说快,还有半小时,金曲奖,就要开始举办了,我看他很有诚心诚意,好吧好吧,我就装睡,我就起来吧,我根本没化什么妆,随便眉毛化一化,防晒擦一擦,口红随便这样子擦,随便穿衣服就上台了。”

  记者:无心插柳的事情反倒做成了。

  高胜美:因为就像我进这圈子是一样的,我根本没有想到,我进这个圈子一定要做一个名人,我不一定要站在舞台上,或是银幕前,让大家看,我只知道说,我真的是很爱唱歌的小孩子。

  记者:那我们也了解到,就说是在入行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她都没有拿过自己专辑的版税,是这样吗?

  高胜美:对,因为才15岁,小女生,然后我又是乡下的小孩,只知道说我喜欢唱歌而已,自己也不懂得说,所谓的唱歌的“版税”了,还有就是,一些跟你签约的,专辑的,酬劳什么等等之类,我都不懂的,我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公司老板是一直动不动就叫我进录音室,因为我每次一出片,一直销售的非常非常得好,我自己也不知道,傻傻的,对呀,然后公司也不让我见任何一个人。

  记者:那出了那么多张专辑,最喜欢的是哪一张?

  高胜美:其实蛮多张,我真是说不出来,每一张专辑几乎都是这样的感觉,我很喜欢中国,还有什么咏叹词,还有就是该走的时候,它是男女对唱,我记得它是这样唱:牵着你的手,已到了路的尽头,该走的时候,我没有回头,只留下的淡淡忧愁。

  记者:天哪,把我们看得醉掉了,很美。

  高胜美:我就会幻想,我穿那个古装,因为它这首歌是属于男女对唱,它的故事也是写男女情感的问题,其实两个还是很恩爱的,但是为了某一种原因,就是很舍不得,有点像谈判的感觉,这样,感情就没有再维持下去。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