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人生》追忆傅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2: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北京报道今年春节,《艺术人生》栏目曾经做过一期有傅彪在内的特别节目,当时有10个家庭来到节目现场,但是傅彪无疑是其中最为出彩的一个。“2004年,他的家庭在中国家庭中是最有特色的一个,因为他们经历了大灾大难。”

  傅彪留给《艺术人生》节目组最深的印象就是,他是一个特别谦卑的人。该期节目总导演马宁说:“我跟他接触以来,他一直都在向我表达着一个意思,他还不够资格上《艺术
人生》。他觉得自己是小人物出身,他对生活是很感恩、很受宠若惊的感觉。”

  对傅彪的工作态度,马宁从头至尾都是赞口不绝。她告诉记者:“他真的是非常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而且也非常配合。我们节目有一个比较固定的模式,就是每一对出场的嘉宾都得牵着手唱着歌出来歌。当时他说,我唱歌老跑调的,能唱什么歌啊,然后秋芳姐在一边附和说对对对,我不能唱歌的。但是没想到彪哥马上就反过来说她了:‘人家导演让你唱,你就唱。’”

  “录节目那天他也特别积极。”马宁接着讲起来现场的故事。“一大早他就打了好几个电话来问他们需要什么时候过来。他过来后,没多久我就开始担心他坚持不住了,因为进来的每个人看到他都会跟他打招呼,而他又是那种性格特别好的人,谁去和他说话他都不会拒绝。”

  录节目的时候,傅彪一出场,全场除了热烈的鼓掌声以外,还有人大声叫好。马宁对此也感到惊讶:“不需要领掌就鼓掌的我们见过不少,但是还会同时大声叫好的,他是唯一一个。”录制那期节目的时候,马宁就和傅彪商量好了,过段时间等他身体好点了,一定要再来录一期单独的,为了怕傅彪不答应,她还特地让朱军在节目中提醒一下。没想到当时傅彪对着镜头就说了:“我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向朱军同志保证,咱过几天一定再好好做一期。我终于也能有资格上《艺术人生》了。”

  在马宁的眼中,傅彪一直都是一个对生活有些受宠若惊的人。“他总觉得自己是小人物出身,对生活很感恩。节目录完以后我还和他打电话沟通过几次,每次他都会反复地问:‘这事还行吧?真的行?好像特别不踏实的样子。直到我告诉他,每次我们剪片子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围在我背后看,连扫地的大妈都来,他才会放下心来。我也真没骗他,当时的情况就是这样的。”

  马宁继续追忆:“大年初四,我又打了一次电话给他,当时除了跟他确认节目第二天会播出以外,还跟他约下一次的采访,秋芳姐当时说,等天气暖和一点吧。然后彪哥就在电话里给我们组的人拜年,这也是我跟他最后一次直接联系。再后来的消息我们都是从网上看到的了,真没想到他就这么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