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守候彪哥的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宋德萍

  第一次采访傅彪,是他来成都宣传《没完没了》。

  冯小刚的片子总是在岁末上映,而岁末的成都天气宜人。但那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傅彪却满脸都是斗大的汗珠,尽管脱去外衣,胖胖的傅彪难逃汗水的纠缠。

  在西南影都举行的影迷见面会结束后,由于有事,他要比冯小刚等人提前回京,于是见面会一结束,他就飞奔机场。当时傅彪非常急,因为距离起飞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司机急得不得了,将车开得飞快。心急如焚的傅彪这个时候反倒安慰师傅“不急”“不急”,但是他额头的汗,一颗比一颗大,不过他没有给自己拭汗,而是掏出大叠纸巾给了司机师傅。当时记者送他去机场的时候,就是想在路上采访傅彪,但是看见他这个样子,也就跟着他一起急……

  那也是傅彪第一次来成都,那时的傅彪健健康康。

  傅彪最后一次来成都,是动完手术后。在爱妻张秋芳的照顾下,做客四川电视台《星随我动》,宣传去年换肝之前扮演的最后一部戏《大清官》。面对众多的记者,若不是傅彪不停地用毛巾擦拭脸上的汗,很难将眼前言谈

幽默的好好先生与换肝手术联系起来。他几度热泪盈眶,深情地表达出“羡慕健康人”的心愿。那时的傅彪,已知道自己离开尘世的日子不远了。

  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傅彪留给记者的印象总是大汗淋漓,无论健康与否,他都不失幽默。有傅彪的地方,总能听见笑声。

  一滴水最终的归宿总是要汇流入大海,傅彪或者是那一滴水,他应该有他的归宿。

  假如真的有天堂的话,尘世间少了傅彪,天堂里一定多了欢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