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我见你的最后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伍翩翩

  虽然做好了最大的心理准备,但当“傅彪真的去了”几个字从北京传来时,心中还是被猛刺了一下,几个月前还在成都逗得记者哈哈大笑的那个好人傅彪,真的就这样去了吗?还记得4月20日,为主演的电视剧《大清官》在四川电视台首播宣传。在某个清晨,傅彪突然面带微笑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是那样生龙活虎,是那样向往生活。没想到,这竟然是傅彪最
后的一次公开亮相,没想到,这短短的一个小时竟然是和傅彪的最后一面。

  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透过会议室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见傅彪缓缓走来。依旧是招牌光头、招牌笑脸,但明显地看出他的步伐非常缓慢,而且身上的T体恤衫几乎已经湿透了。傅彪说话前缓缓点燃了一根烟,可能是因为服药的原因,他拿烟的手一直微微颤抖着,但是手中擦汗的绿毛巾一直就没有停过。“我以前一天三包烟,医生现在没说不能抽,我就少少抽点。”傅彪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说道。

  就像《青衣》中的面瓜一样,傅彪在大家心中就是个典型的好男人。“我经常都会听到很多女观众说,‘你太窝囊了,怎么会那么窝囊’?”傅彪憨憨地笑着说:“我不是姜文,也不是孙红雷,阳刚男人我也不是不能演,但这身肉怎么藏着、怎么掖着啊?”傅彪的自嘲逗得现场笑声一片。

  自从傅彪患上肝病之后,就一直想把自己的经历拍成一部电视剧,当时他就透露故事《冷暖人生》已经基本成型,五月初编剧就将开始剧本创作。“前段时间我为了搜集这部剧的资料去医院体验生活,干脆就住在医院里了,因为只有晚上医护人员才有时间只在晚上有空和我聊天。”这部名为《冷暖人生》电视剧的故事会在五六个病人家庭和医务人员之间展开,关注的是“肝移植”这个特殊群体,“它会比我的经历更精彩、更感人。”但傅彪现在还不能确定能不能出演《冷暖人生》,“那要听医生的,现在也就是50%的可能性。如果演不了,我也会为这部剧做策划、艺术总监。”

  傅彪言谈都离不开生病的日子,“我做完手术12天后第一次走出病房门,看见一个病友的爱人正在为他熬糖水,我当时眼泪哗就下来了,那种感受太深刻了。”当时傅彪声音就有些哽咽,不时拿起毛巾擦着额头的汗,这时,他的眼中分明已经充满了泪水。“我儿子当时在病床旁给我说的话,现在我都铭记在心,那就是:‘健康是第一,其他的都是零’!”傅彪眼含热泪看着在座的记者,情不自禁地说:“我特别羡慕健康的人,特别羡慕你们,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