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求求你表扬我》上映 范伟、王志文黑色幽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9:52 新华网
《求求你表扬我》上映范伟、王志文黑色幽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6月11日开幕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评委会大奖,故事片《求求你,表扬我》在上映之前即积攒了相当高的人气。这部由黄建新执导,范伟、王志文、陈好、苗圃主演的故事片,从演员阵容上看也相当“养眼”。在该片中,“彪哥”范伟此次发挥“优势”,扮演一名铁了心想获得一次表扬的打工仔;而演技派王志文则扮演记者的角色。明日该片将在沈阳上映。

  《求求你,表扬我》是黄建新导演筹备了3年的新片,影片再次延续他一贯的关注小人物、小事件的风格,以对现实的陈述和对小人物的关注展
开了对人性和社会的分析和批判,充满了“黑色幽默”的色彩。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家住农村的打工仔杨红旗,因为父亲当了一辈子劳模,心里特别期待自己能受一次表扬,于是他想来想去到报社讲述自己如何解救一名险遭强暴的女大学生欧阳花的事迹,报社领导派记者古国歌对事情的真实度进行调查。但正当事情要水落石出时,面对女孩子一生的清白和一个打工仔一辈子的心愿,记者也不知如何取舍……

  范伟近年来在影视圈内发展极为顺畅,而在他塑造的众多人物中,典型“一根筋”式的人物范德彪,让范伟的演技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在《求求你,表扬我》中,范伟扮演的民工杨红旗仍是“一根筋”的人物,他不失憨厚质朴的农民本色,但就是一心想得到一次表扬,甚至因此闹出了不少笑话。杨红旗与王志文扮演的古国歌在片中有很多场对手戏,其中最经典的一场是“明日晚报社”内的一场戏,杨红旗竟然流着眼泪跪下求古国歌表扬自己。在这场戏中,范伟把从高兴状态到哀求状态的跨越演绎得非常到位,王志文谈到范伟赞不绝口:“我很喜欢范伟,他能找到一种最核心的方式来完成对角色的塑造,十分难得。”

  谈到这次扮演记者,主演王志文表示,他对记者其实一直怀有敬意,“新闻工作也可以说是一个心理探寻的过程,其中会遇到和解决很多问题,不是人人都能胜任的。”影片的结尾,王志文扮演的记者在压力下引咎辞职,使得影片上升到对人性探讨的高度。

  (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