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图文: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美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0:29 新浪娱乐
图文: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美女图

美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三代领导人亲切接见 五次来华公演 二○多场巡演场场爆满 纪念反法西斯六○周年>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国庆上海献演>为父母找寻从前的青春感动 9月30日选定上海大舞台

  1952年11月3日,中国苏军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一行250人第一次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土,并在北京中南海的怀仁堂里为新中国第一代国家领导人表演了精彩节目。他们把
英雄的气概和平民的纯真与朴实艺术地融入作品中。在那次演出中,俄罗斯艺术家专门用汉语演唱了中国歌曲《东方红》、《二月里来》《兰花花》等,从此“红旗歌舞”就与中国结下了不不解之缘。之后,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曾先后于1952年、1965年、1997年、1999年和2002年曾五度来华演出,见证了中国50年来的经济政治变迁,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无数最高规格礼遇,曾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的接见。>每一次,他们都会选取最能代表中国发展现状的中国歌曲演唱。1997年,他们激情演唱了中国的时代新歌《我是一个兵》和《祖国啊,慈祥的母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先后举行了十几场演出,场场爆满。1999年的演出受到了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亲切接见,2002年则在人民大会堂赢得了无数北京观众的掌声。

  今年5月9日,胡锦涛、普京、布什等世界各国元首出席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举世瞩目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盛大阅兵仪式,享誉世界的俄罗斯军队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阅兵仪式上气势磅礴的盛典演出,给世人以极大的震撼。

  这就是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一个诞生于战争年代的军旅歌舞团,历经苏俄战争、反法西斯战争和冷战时代,在每一个历史关口都通过自己的歌曲将苏联推向前进,团长是苏联国歌的创作者,二战时写下的《神圣的战争》以鼓舞士气,历经苏联解体; 60年后的今天,它跻身俄军最高级别的歌舞团,代表普京政权下的首席皇家军乐团。今年,当世界纪念反法西斯庆典的大幕在红场拉开,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再次唱响了战斗的号角,这是反战?和平的声音,他们在用艺术纪念一个人类抗争法西斯的伟大年代。结束了在欧洲的纪念活动,继续肩负着新的使命,把反战巡演的第二站指向了中国 。

  前苏联红军歌舞团 团长曾创写苏联国歌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诞生之前,在苏联军队中,能够观看到苏联红军歌舞团的演出,无疑是对士兵们最高的礼遇。而1928年,亚历山大歌舞团将苏联红军歌舞团取而代之。

  新任团长亚历山大?亚历山德罗夫,苏联国歌的作曲者。>这位是和聂耳一样享誉全国的作曲家。尽管90年代苏联解体,俄罗斯易帜改弦,不再使用苏联国歌,但亚历山德罗夫依旧声名显赫。他的后继者们带领他的亚历山大歌舞团走遍世界,依旧享受着一个显赫艺术家应有的礼遇。

  如果问及苏联二战时的老兵,他可以忘记当时政治人物的名字,但绝不会忘记如何去哼唱一首叫《神圣的战争》的歌曲。>1941年6月,德国法西斯向苏联发起进攻后的第三天,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团长亚历山德罗夫创作了 《神圣的战争》并很快广为传唱,无数战士唱着这首歌奔赴战场,唱着这首歌坚守到莫斯科保卫战的最后一刻。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曾在苏联卫国战争中用歌声激励过千百万苏联人民。

  九月三十 请带上开启你青春感动的钥匙

  时光倒流,停驻在97年4月,在万体馆 (现名上海大舞台) 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一直都无法停止,爆满的现场观众情绪高涨,他们两眼紧紧地盯着舞台,嘴唇嚅动跟唱,而满面已是泪花闪亮。不知道当年的那些观众是否还仍然记得,也一样感动。

  出生于四五○年代的人们,大多数都有着浓浓的苏联情结。97那年看完演出后很多观众都说听来听去还是这些歌曲最能打动我们的心。曾有位住在常州的老人不远千里来上海观看那晚的演出,看完他激动不已并说到当年大学毕业后到大西北工作,即使在非常困难的时期,哼一段俄罗斯歌曲,就会烦恼尽消。还有一位当时是纺织厂工人的女同志感慨道20多年前,我们在黑龙江插队时,经常在深夜的油灯下一起唱俄罗斯歌曲,那种情景我们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

  时隔八年,当全世界人民都在纪念战争欢呼胜利的时候,新文化演出有限公司把这支融汇了歌?舞?演?奏为一身的顶级团体邀请到上海,在国庆前夕为上海观众带来纯正的俄罗斯歌舞表演。新文化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文襄女士说:”红旗歌舞团在俄罗斯堪称音乐国宝,在全世界其他国家的艺术团体中同样享有极高的知名度。英国《卫报》甚至说如果想听对英国国歌最完美的演奏,就要去听红旗歌舞团的音乐会。 所以这么好的一台演出上海观众怎能错过!而今年向全世界人民直播的红场庆典演出,让我们有了机会那么快就带来这面 “红旗”,让它再度在上海飘扬。

  红旗歌舞团以演唱实力享誉世界,相信这次演出将又会掀起一阵‘俄罗斯歌曲热’。除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红莓花儿开》等等这些早已纳入精典必演的曲目外,还为上海观众精心准备的中国风味民歌到时也将神秘登场甚至还计划与上海的合唱团一起合作。精彩的节目将会在九月三十日晚上呈现给上海的观众。

  演出时间:2005年9月30日>演出地点:上海大舞台>票价:VIP 、680、580、480、380、280、180、100

  总票房:南京西路580号4021

  电话:62670922

 尤优/文并图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3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